close



很對女孩喜歡一雙閃閃動人的電眼,為了制造電眼效果,不少假睫毛女孩都會戴假睫毛出門,但在消基會抽查下發彩妝造型現,市售假睫毛標示不合格比率高達81%,長期使用下彩妝師,恐造成眼睛不舒服,最嚴重的情況恐造成雙眼失明。

  台灣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調查16件市售假睫毛樣本,結果發現,市售假睫毛在“標示”上,如商品名稱、成份、制造商等,16件中有13件不完整,表示有高達81。25%標示不合格。

  對此,消基會表示,假睫毛的材質會影響到配戴的方便性及舒適度,但在商品內容,包含材質成分、數量等標示,有6件樣品未標示主要材質成分就占37。 5%。而且假睫毛是直接接觸在敏感脆弱的眼皮上,如果使用到劣質假睫毛,其中的硬梗可能會不斷接觸眼球,然後因過敏發癢後再去揉眼睛,這樣長期使用下,容 易導致角膜炎、結膜炎。此外,如果眼睫毛也使用品質不良的黑色染劑,更可能加速感染,嚴重可能因此而失明,業者有責任標示成分及產地等基本資訊。

  消基會指出,這次調查發現,不管是包裝精美、名人代言的假睫毛,或包裝簡陋粗糙的地攤貨,產品標示資訊嚴重不清的比例相當高。其實依據“商品標示法” 第15條規定,對於違反標示規定的商品,直轄市或縣(市)主管機關應通知生產、制造或進口商限期改正;屆期不改正者,處(新台幣,下同)2萬元以上20萬 元以下罰鍰,並得按次連續處罰至改正為止。

  此外,消基會也呼吁,消費者應挑選完整標示的商品,並遵守假睫毛的正確配戴、清潔方式,如利用專用的假睫毛膠水,適量塗抹於假睫毛根部,稍微風干後,再將假睫毛黏貼在眼皮靠近真睫毛位置,不宜直接貼在真睫毛上。而卸彩妝課程除假睫毛時,先以化妝棉沾卸妝油覆蓋於假睫毛部位,再輕輕將假睫毛卸除,切勿用力拉扯,以免眼皮受傷。

  愛美的女孩們,不論假睫毛或黏貼的膠水,只要是劣質品或標示不清的產品,都可能因為品質不良,或是內含禁藥等,在長期使用下造成眼睛不舒服,最嚴重的情況恐造成雙眼失明,所以想要擁有超級電眼前,別忘記一定要睜大眼睛選對產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