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膠水、幾十根“人制毛”,一會兒工夫就在接睫毛你的眼簾上作出稠稀動人的睫毛,俏麗如此簡單。近年來,種植睫毛也匆匆成為一些愛美女性的時尚尋求,然而卻少有人知這俏麗中暗藏的危險。

  “美睫”市場參差不齊的

  所謂種植睫毛,實際是嫁接睫毛,就是把假睫毛用膠水一根一根地粘在虛睫毛的根部,看起來比較天然,像長出來的一樣,所以叫“種植”。在大大小小的的美 容院、甚至路邊攤中,各種嫁接用“睫毛”都不包裝也不產品名、生產廠家,更不中武闡明,只在粘睫毛的膠水瓶子上印了幾個韓國字。價格差別也比較大,正常美 容院裡要價在百元左右,而在一些路邊小店中只有20元左右。很有意思的是,某家高檔美容院看到的產品竟和一家小店中的產品一模一樣。據一家小店老板透露: “事實上,現在市場上很多這樣的產品質量相差未幾。每位顧客的睫毛嫁接成本不過幾元或者更低。即便如此,還是會有人投機取巧,甚至有人從條裝的整體假睫毛 上拽睫毛,作為材料給顧客種植,把成本降至最低。”

  假睫毛材料起源不明

  在市內一些美容院內,嫁接用的假睫毛被裝在圓形或圓形的小塑料盒中,盒上不任何標記,有的已被磨得很新。問及產地,有的說從北圓進的貨,有的說是入口 產品;在問及睫毛材料時,有的答復是“人制纖維”,有的只說“是纖維”,還有的說是“動物毛發”,仿真效果好。一位從事美容數年的人士透露:“嫁接睫毛多 被稱為是進口產品、韓國技巧、人制纖維,實際上很多假睫毛來自廣州、等地的一些小廠,其中不少是用豬毛、狗毛、馬鬃、驢鬃等植物毛發添工制成。”動物毛並 非不可作成美容美發產品,但其加工技術要求十分嚴格,因為這些動物毛發比較粗硬,需要用化學成分對其進止加工,使其變得柔軟。並且還必須經過嚴格的消毒處 理,消滅其攜帶的細菌和病菌以及寄生蟲等。否則,這些都是可能引發顧客沾染的源頭。

  另外,粘睫毛時應用的膠水,其保險性能也十分沉要。然而商場上的膠水卻是各種各樣。不少膠水除了幾個韓國字樣外,不含有的名稱、廠家、生產時間。在某 家商場內,一個女孩在種植睫毛,走近便能聞到很嗆人的膠水味,女孩大聲喊著:“太蜇了,眼睛好疼!”旁邊的“美容師”卻說:“沒關系的,一會兒膠水干了就 好了,都是這樣的。”

  消毒辦法欠余

  在幾個美容院中,“美容師”在作睫毛種植的過程中不任何消毒程序,有的工具被散亂地扔在台面上,有的則把假睫毛散堆在旁邊,作完後剩下沒用的直接倒回 盒子裡。在某商場的美甲店裡,幾個女士同時在作美睫,需要的工具和材料被幾個“美容師”抓來抓去,直接混用,沒經過任何消毒。

  在一家正規美容機構,一位美彩妝造型容師介紹說,雖然嫁接睫毛誠然不與眼睛直接接觸,但操作所用的工具換人應用前必須認真消毒,操作職員在操作前也應當對手部進止消毒處理。否則,一旦前一個顧客患有眼部疾病,未消毒的器材和操作職員的手很可能成為細菌的載體,對下一位顧客制成交叉沾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