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婚慶太難?引發幸福聯盟大討論

  市婚慶協會會長喜餅推薦周易說,其實不是找婚慶難,而是如何甄別好的婚慶難,建議通過評選規範行業

  “我剛剛從糖酒會回來,感覺這次變化很大。”“這是上次婚禮的快剪,大家可以去我們網站看看。”“婚慶行業應該出台一些措施喜餅禮盒,規範市場,我們也更好做。”……

  上周,雙喜周刊和市婚慶行業協會牽頭召開了重慶婚戀幸福產業聯盟第一次預備會議後,商家反響熱烈,聚在一起就幸福產業獻計獻策。此外,在消息刊出的當 天,就有近四十家商家報名加入,包括蘿亞婚禮、東亞婚禮、金鈺橋婚慶、華洛士婚紗、荷家喜餅、朱大福喜糖等知名商家。目前,重慶婚戀幸福產業聯盟商家招募 仍在繼續,有意者請聯系雙喜周刊活動總監何先生:13983230908,或加入重慶婚戀幸福產業聯盟群:68378752。

  讀者訴苦找婚慶太難

  最近,晨報讀者唐琪通過微博向雙喜周刊訴苦,她在去年找婚慶的經歷堪稱狗血,用她的話說,沒有最坑只有更坑。去年十月,唐琪在網上搜帖子,因為資金有 限,決定找一家婚慶團隊或者工作室。過了兩周,她看上一家婚慶工作室,在一個單元樓裡,各方面都還過得去,商定了婚禮策劃後,她就簽了合同,交了首款 3000元。過了一個月,她從找酒店的事情裡抽出身,聯系婚慶時,居然聯系不上了!她立即去那個單元樓裡找,人去樓空,合同也成廢紙一張。

  再氣憤再想發飆,這婚也還得結。於是她換了同事結婚的那家婚慶,上個月婚禮順利舉行,本來打算松口氣,但坑爹的事隨即而來,婚慶把結婚時錄制的碟片弄丟了。啊!什麼破婚慶,有點責任心好不好…結婚喜餅…唐琪把這段時間壓抑在內心的憤怒都發泄了出來,但最後也沒什麼辦法,婚慶賠了點錢,這事也就算了。

  引發業內人士大討論

  唐琪的遭遇,雙喜周刊直接拋進了重慶婚戀幸福產業聯盟群裡,引起眾多婚慶產業從業者的討論。

  首屆十佳婚禮主持人朱小華說,唐琪遇到的第一家婚慶工作室,來得快去得快,就是沒有生存能力的表現。而市場上至少有三成婚慶沒有生存能力,兩三個人一起弄,一個月能接一個單子。因為價格相對較低,對一些新人,特別是不了解婚慶行業的新人,還是有一定的吸引力。

  重慶品愛婚禮李華平說,如果婚慶把碟片弄丟,一般有三種可能,一是攝影師忘了拷出來,重新去錄新的東西,原片就被覆蓋了;二是機械故障,攝影師從一開 始就沒錄上,不過器材都是需要定期保養的;三是光盤已經做好了,新人遲遲沒來拿,婚慶管理不善給弄丟了。其實都是責任心和管理上的問題。

  通過評選讓行業規範

  對於這個案例,市婚慶行業協會會長周易認為很有代表性,因為重慶婚慶市場發展到現在,雖然湧現出了一批優秀婚慶企業,但也有很多服務差、責任心差、職 業技能差的小,可以說是良莠不齊的局面。而大多數新人對婚慶並不了解,哪家服務好哪家創意好,沒有一個直觀的認識,往往都是中式喜餅在網上看評價,或者聽朋友推薦。

  那麼,有什麼辦法讓新人可以更直觀地了解一家婚慶到底好不好呢?周易說,市婚慶行業協會最近和很多婚慶商家進行了討論,目前有一個打算,希望聯合政府主管部門和雙喜周刊進行婚慶服務機構星級評選,通過對彌月禮盒婚慶企業的硬件(場地大小、團隊人數、承接量等)和軟件(消費者好評、投訴率等)綜合判定,對婚慶服務機構進行授牌。這樣,不僅新人找婚慶時一目了然,還能推動整個婚慶市場往更規範合理的方向發展。

  對此,雙喜周刊表示對於一切有利於重慶人幸福的事情,我們彌月蛋糕都可以嘗試去做。如果你對婚慶服務機構評選有什麼看法和好的建議,可以通過電話或群聯系我們,獻言獻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