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嶺市城南鎮沙嶴村人,197台中油漆工程3年出生。19歲憑油漆技術出門謀生。開過五金店,辦過油漆廠、洋釘廠,並經營起一家商貿。現任貴州溫嶺商會常務副會長、貴州貴龍客車制造有限。

  22年前(1991年),只有19歲和小學文化程度的他,背著簡單的油漆工具和行囊,只身來到常州闖蕩。穿著刷滿五顏六色髒兮兮的油漆工作服,滿大街 地找業務,因為能吃苦、會動腦子,他很快在市場上立了足。多年打拼下來,他終於贏得了第一桶金,先後開過五金店,辦過油漆廠、洋釘廠,還經營起一家商貿, 後來在當地娶妻生子,過著有滋有味的生活。2004年一個偶然的機會,他開始涉足汽車行業,不到十年時間,他已是一家年產值達20億元、年生產5000輛 的大型客車制造的。

  這位傳奇人物就是來自我市城南鎮沙嶴村的周國佩,貴州溫嶺商會常務副會長,貴州貴龍客車制造有限。

一個偶然機會,

他做起了汽車夢

  2013年3月14日,在位於貴州省凱裡市經濟開發區一間明亮的辦公室裡,見到了周國佩。說起進軍汽車行業的事,他便滔滔然打開了話匣子……

  那是2004年5月的一天,周國佩突然接到闊別15年的堂兄的電話。當時,這位堂兄已經是一家大型企業——西安某汽車制造集團下屬的一家汽車制造的,他是在出差時得知自己的堂弟在常州,於是,通過多方聯系找到周國佩的電話號碼。

  兩兄弟相見自然十分親切,當得知堂兄是一家汽車制造的老總時,周國佩坐不住了,他拉著堂兄的手說:“哥,你廠這麼大,能不能讓我到你們廠攬點活干干?”“行,只要質量達到我們的要求。”堂兄滿口答應。

  於是,周國佩承包下了堂哥的整個油漆車間。為了保證高質量,周國佩便和設在常州的中科院中國塗料研究所聯系,聘請工程技術人員把關。由於技術質量高,堂兄非常滿意,兄弟倆也合作得很愉快。

  然而,周國佩是個有心人。在承包油漆車間的兩年時間裡,他除了把油漆工程做好以外,一有空就跑到其他車間、辦公室去轉轉看看,和工程技術人員及管理人 員交談,了解汽車制造的整個過程。從圖紙的設計,到零部件的制造;從整車的裝配,到銷售的過程以及企業內部的管理,他都心中有數。同時,他還上網查看汽車 企業的有關資料和信息,通過對比,他發現這台中油漆家企業還存在著許許多多的不足。他幾次向堂兄弟指出,卻沒有引起足夠重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