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是木器漆和乳膠漆的統稱,木器漆分為聚酯漆和硝基油漆裝潢工程行漆兩種。聚酯漆施工要求高,配比嚴格復雜,單遍成膜後手感好,但損壞後不易修復,耐黃變性能不穩定,與乳膠漆同時施工可能熏黃乳膠漆。硝基漆簡單易施工,破損後易修復,耐黃變性能好,但單遍成膜薄,達到一定遍數後手感較好。

家庭裝修施工中油漆工程一般是硬裝即將結束的標志了,一般油漆工程都是面子工程,如果油漆工藝做的不好的話,對木制品起不到保護以及美觀作用,同樣對於乳膠漆的使用,也有一定要去注意施工工藝以及工藝原則,不遵守這些步驟的話反而會使家庭裝修質量很差。
聊宅網

  油漆是木器漆和乳膠漆的統稱,木器漆分為聚酯漆和硝基漆兩種。聚酯漆施工要求高,配比嚴格復雜,單遍成膜後手感好,但損壞後不易修復,耐黃變性能不穩 定,與乳膠漆同時施工可能熏黃乳膠漆。硝基漆簡單易施工,破損後易修復,耐黃變性能好,但單遍成膜薄,達到一定遍數後手感較好。聊宅網

  一、塗刷乳膠漆工藝流程聊宅網

  (一)主要施工工藝

  清掃基層→填補膩子,局部刮膩子,磨平→第一遍滿刮膩子,磨平→第二遍滿刮膩子,磨平→塗刷封固底漆→塗刷第一遍塗料→復補膩子,磨平→塗刷第二遍塗料→磨光交活。

  (二)施工要點

  基層處理是保證施工質量的關鍵環節,其中保證牆體完全干透是最基本條件,一般應放置10天以上。牆面必須平整,最少應滿刮兩遍膩子,至滿足標准要求。 乳膠漆塗刷的施工方法可以采用手刷、滾塗和噴塗。塗刷時應連續迅速操作,一次刷完。塗刷乳膠漆時應均勻,不能有漏刷、流附等現像。塗刷一遍,打磨一遍。一 般應兩遍以上。

  (三)牆漆:手掃漆工藝流程

  如果牆面是舊牆的,需要先把表層濕水後刮除。干透後滾塗一遍光油。如果是舊房而基質良好,則使用粗砂紙打磨一兩遍即可,不需要刮除。

  1)先用108膠、熟膠粉和雙飛粉調配成灰膩子後批平整個牆面。聊宅網

  2)干透後用細砂紙磨光。聊宅網

  以上工序一般要連續三遍,直至牆面批平為止。聊宅網

  3)刷一遍面漆(乳膠漆)聊宅網

  4)干透後用細砂紙磨光。聊宅網

  5)刷第二遍面漆。聊宅網

  噴漆工藝

  如果牆面是舊牆的,需要先把表層濕水後刮除。干透後滾塗一遍光油。如果是舊房而基質良好,則使用粗砂紙打磨一兩遍即可,不需要刮除。聊宅網

  1)用108膠、熟膠粉和雙飛粉調配成灰膩子後批平整個牆面。聊宅網

  2)干透後用砂紙磨光。

  以上工序一般要連續三遍,直至牆面批平為止。聊宅網

  3)噴第一遍面漆(乳膠漆)

  4)干透後用細砂紙磨光。聊宅網

  5)噴第二遍面漆。聊宅網

  注意事項聊宅網

  (1)膩子應與塗料性能配套,堅實牢固,不得粉化、起皮、裂紋。衛生間等潮濕處使用耐水膩子。聊宅網

  (2)塗液要充分攪勻,粘度太大可適當加不,粘度小可加增稠劑。聊宅網

  (3)施工溫度高於10攝氏度。室內不能有大量灰塵。最好避開雨天。

  施工方式:刷塗、滾塗、噴塗各有長短,應各取所需。聊宅網

  滾塗適於大面積施工,效率較刷塗高,但會出現如麻面狀的魚皮效果。這種施工方法對那些不喜歡麻面的人來說是不受歡迎的。而且,滾塗比用刷塗多費近20%的材料,人為地增加了費用。

  刷塗法是人工以刷子塗漆,是普遍采用的一種施工方法。刷塗法的優點是節省油漆,工具簡單,施工方便,易於掌握,靈活性強且對油漆品種的適應性也強,可用於一般油漆。

  不過,刷塗法的缺點是手工操作勞動強度大,效率低,不適應於快干性油漆,若操作不熟練,動作不敏捷,漆膜會產生刷痕、流掛、塗刷不均的缺陷。

  噴塗分為兩種,一種是有氣噴塗,一種是高壓無氣噴塗。

  有氣噴塗會在牆面上留下很多氣泡,雖然施工速度快,但效果會很差,不建議在室內使用。聊宅網

  高壓無氣噴塗這幾年剛在國內開始流行,但在國外,高壓無氣噴塗內外牆乳膠漆早已被廣泛采用。其具體的施工方法是用專門的高壓無氣噴塗機,將獲得高壓的塗料通過高壓軟管輸送到噴槍,經由噴槍釋放壓力形成霧化,從而在牆體表面形成光滑致密的塗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