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店消防安全知識測試

  1、什消防公司麼是火災:火災就是在時間或空間上失去燃燒控制引起的災害

  2、什麼是燃燒:燃燒就是物質本身放熱、發光的化學反應

  3、燃燒三要素:可燃物、助燃物、著火源

  4、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是什麼時間,什麼會議批准?自什麼時間起施行?

  答:1998年4月29日,由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批准,自1998年9月1日施行。

  5、義務消防員和教職工在消防安全上要達到的“一知”、“三能”、“三會”是什麼?

  答:一知消防工作的指導方針、任務、本身職責和安全操作規程。三能是,能及時檢查發現安全隱患,能宣傳防火知識,能撲救初起火災。三會是,會使用消防器材,會維修保養消防器材,會報火警和組織安全疏散

  6、為什麼不能在床上吸煙?

  答:躺在床上吸煙,稍有不小心,煙蒂頭會掉在被褥上引起火災。特別是身體疲倦或者酒醉之後,常常煙未吸完,人就睡著了,致使煙蒂燃著被褥、蚊帳等可燃物。

  7、煙頭為什麼會引起火災?

  答:因為煙頭雖小,但其表面溫度一般在200—300°C,中心溫度可達700—800°C左右,一般可燃物(如紙張、棉花、柴草、木材等)的燃點都在130°C—350°C,都低於煙頭的溫度。所以亂仍煙頭很容易發生火災。

  8、電氣設備引起火災的原因有幾種?

  答:(1)短路;(2)過負荷;(3)接觸電阻熱;(4)電火花和電弧;(5)照明燈具、電熱元件、電熱工具的表面熱;(6)過電壓;(7)渦流熱。

  9、為什麼不能把消防器材挪作它用?

  答:因為消防器材是專用器材,是用來撲救火災的。火災什麼時候發生,人們是無法預先知道的,所以要隨時做好准備。

  10、我國現在常用的滅火劑都有那些?及滅火器配備原則?

  答:滅火器換藥有水、泡沫、干粉、二氧化碳等。   配備原則為:分散放置、集中使用、重點加強的配備原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消防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