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連接的受力方式分:分普通的和有鉸制孔用的。按頭部形狀螺栓分:有六角頭的,圓頭的,方形頭的,沉頭的等等。其中六角頭是最常用的。一般沉頭用在要求連接的地方。

  生產制造工具

  螺栓有很多叫法,每個人的叫法可能都不同,有人叫成螺釘,有人叫成螺栓釘,有人叫成標准件,有人叫成緊固件。雖然有這麼多叫法,但意思都是一樣的,都是螺栓。螺栓是緊固件的通用說法。螺栓的原理是利用物體的斜面圓形旋轉和摩擦力的物理學和數學原理,循序漸進地緊固器物機件的工具。

  螺栓在日常生活當中和工業生產制造當中,是少不了的,螺栓也被稱為工業之米。可見螺栓的運用之廣泛。螺栓的運用範圍有螺母:電子產品,機械產品,數碼產品,電力設備,機電機械產品。船舶,車輛,水利工程,甚至化學實驗上也有用到螺栓。反正是超多地方都有用到螺栓的。特如數碼產品上面用到的精密螺栓。DVD,照相機、眼鏡、鐘表、電子等使用的微型螺栓;電視、電氣制品、樂器、家具等之一般螺栓;至於工程、建築、橋梁則使用大型螺栓、螺帽;交通器具、飛機、電車、汽車等則為大小螺栓並用。螺栓在工業上負有重要任務,只要地球上存在著工業,則螺栓之功能永遠重要。

  螺栓檢測

  螺栓檢測分為人工和機器兩中。人工是最原始也是使用最為普遍的一致檢測方式。為了盡量減少不良品的流出,一般生產企業人員通過目視的方螺絲式對待包裝或者發貨的產品進行檢驗,以排除不良品(不良包括牙傷、混料、生鏽等)。

  另一種方式為機器全自動檢測,主要是磁粉探傷。

  磁粉探傷是利用螺栓缺陷處的漏磁場與磁粉的相互作用,針對螺栓可能存在的缺陷(如裂紋,夾渣,混料等)磁導率和鋼鐵磁導率的差異,磁化後這些材料不連續處的磁場將發生崎變,形成部分磁通泄漏處工件表面產生了漏磁場,從而吸引磁粉形成缺陷處的磁粉堆積——磁痕,在適當的光照條件下,顯現出缺陷位置和形狀,對這些磁粉的堆積加以觀察和解釋,已達到剔除不良品的目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螺栓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