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烤肉是許多人的最愛。因為烤肉味飲料加盟道香氣撲鼻、食之有味,成為許多人聚會的首選。殊不知,烤肉在熏燒的過程中,容易帶來很多健康問題,比如脂肪含量高,膽固醇的含量也很高等。尤其值得關注的是:據一項最新的科學研究顯示,吃烤肉時如果搭配可樂,還會有導致骨癌的危險!

  如果只是單喝可樂或者只吃烤肉倒不會有太大的關系,只要不過量都不至於產生很大的影響,但是如果這兩樣食物搭配在一起,同時進食的話,就會對身體健康帶來很大的影響。因為可樂中所含的咖啡因會加速熏燒食物分解後的碳離子活動,這被稱為JAJ現像。這種現像會導致體內的鈣質嚴重流失。由於人體有自行修復的機制,因此當鈣質嚴重流失的時候,人體會不由自主地想要生成更多骨細胞。這種過度增殖容易產生病變,導致骨癌。

  雖然這是一項極新的研究,還有待進一步證實。但是吃烤肉時,帶來的很多健康問題,應該引起重視。這些火烤、煙熏食品,燒烤時炭火中的嗆煙含有多種致癌物質,如硫氧化物、氮氧化物、顆粒物、二惡英、苯並芘等。肉類在烤爐上燒烤時散發出誘人的芳香氣味,同時隨著香味的散發,維生素遭到破壞,蛋白質發生變性,氨基酸也同樣遭到破壞,嚴重影響維生素、蛋白質、氨基酸的攝入。因此,應盡量減少吃烤肉的次數和數量烤肉食材

  而且,烤肉最好與新鮮的蔬菜水果一起吃。新鮮的綠葉蔬菜如生菜、空心菜,以及西紅柿、白蘿蔔、青椒和水果如蘋果、獼猴桃、檸檬等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E。其中,豐富的維生素C可減少致癌物亞硝胺的產生;而維生素E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這種科學的搭配,能減少吃烤肉帶來的弊病。

  延伸閱讀:烤肉+冰啤=胃腸疾病

  夏季天氣炎熱,很多人貪涼,從海慈門診了解到,最近腹瀉、胃腸道疾病的患者明顯增多了,每天接診的患者在50余人次,有的患者表現為脹氣,有的則因為飲食不當因胃腸疼痛或便秘等原因來就診。

  30歲的小伙子小張,到了夏季就喜歡到吃烤肉喝扎啤,一時痛快涼快過後,腹痛難忍,出現了嘔吐、腹瀉、全身冷汗的症狀,在家人的陪伴下來到海慈腹瀉門診就診,醫生診斷為急性胃腸炎,給予藥物輸液治療後,症狀較前好轉。

  海慈感科主任高峰玉介紹,天氣炎熱,隨著氣溫的升高,食物中各種細菌生長繁殖加快,更容易腐爛變質。如果吃了不清潔或不新鮮的食物,就很容易引起急性胃腸炎,出現胃痛、胃脹、嘔吐、腹瀉、發熱等症狀。另外,一些人習慣把冰箱視作食品的“保險箱”,長期儲存大量食物,又不定期清潔。過度依賴冰箱,這也是胃腸健康的大敵,殊不知,食物在冰箱創業加盟中保存時間過久,各類細菌尤其是大腸杆菌就茶飲加盟會滋生,引發胃腸炎,而且會比一般的胃腸炎更嚴重,甚至威脅生命。

  據高主任介紹,容易引起急性胃腸炎的食品主要有肉類、蛋奶類、豆制品、魚蝦、糕點等。由於這些污染食物的致病菌不分解蛋白質,常沒有外觀的改變,容易被忽視。建議夏天這類食物要現吃現買,盡量少放在冰箱裡。還有很多人喜歡一次洗一大盤水果放在客廳,以便隨時吃,這也給蚊蟲、蒼蠅可乘之機,最好每次吃之前再洗一遍。另外,吃冰、冷、涼的東西,以及吹空調等,也是導致腸胃不適的重要原因。所以,盡量少碰太涼的東西,包括冰啤酒、冰飲料、冰激凌、冰鎮西瓜和大量的涼菜。

這樣吃烤肉更健康

  1。多選瘦肉。少選肥肉,多選雞肉、魚肉和瘦牛肉等。瘦肉在燒烤過程中較少滴油,產生的煙霧也較少。

  2。燒烤蔬菜。蔬菜是一種較為安全的燒烤食材,因為它所含有的成分本身就不容易產生致癌物。而且蔬菜所需的烹飪時間較短,形成致癌物的幾率也更低。

  3。燒烤前徹底清洗烤架。這樣也能減少燒烤過程中產生的煙霧等致癌物質。

  4。在烤架上放一層錫箔紙。在錫箔紙上戳些小洞,這樣肉中的脂肪仍然能滴落下去,而食物上沾的煙霧會減少。

  5。先把食材蒸或煮一下。這樣食物在火上烤的時間就會減少,能減少致癌物的產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