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季炎熱,喝啤酒成了很多人清烤肉食材涼消暑的選擇。中國保健協會營養保健師福建培訓部主任朱渭鴻介紹,夏季喝啤酒也需要講究度和方法,否則會危害健康。

啤酒被不少人視為解渴的清涼飲料。事實上,喝啤酒可能反而讓口渴、出汗更厲害。啤酒在飲用時有清涼舒適感,但當酒精進入人體後,會刺激腎上腺激素的分泌,使心跳加快、血管擴張、體表散熱增加,從而增加水分蒸發,引起口干。同時,酒精還會刺激腎髒,加速代謝和排尿,使身體流失水分。建議個人在飲用啤酒後,喝大量的白開水和淡茶水,及時補充體內水分。

很多人喜歡在夏夜邊喝啤酒邊吃燒烤類食物。這樣做很可能誘發痛風甚至癌病。燒烤食品大多為海鮮、動物內髒以及肉類,它們和啤酒一樣,同屬高飲料加盟嘌呤食物。嘌呤代謝異常是誘發痛風的重要因素,如果同時進食燒烤和啤酒,將使患痛風的風險大增。

溫度過低的啤酒不僅影響口感,還創業加盟可能誘發多種疾病。即使是存放在冰箱裡的啤酒也應控制在5℃~10℃。因為啤酒茶飲加盟所含二氧化碳的溶解度隨溫度高低而變化,啤酒各種成分在這一溫度區間協調平衡,能形成最佳口味。溫度過低不僅不好喝,而且會使酒液中的蛋白質發生分解、游離,營養成分受到破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