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甜食

  大部分人只知道,常吃甜食容易讓我肝功能不好們的體重增加。其實,它還會影響肝髒健康,誘發一些肝髒疾病。食糖過多,剩余部分會轉化為脂肪貯藏在肝髒中,造成肝髒的代謝負擔。同時,脂肪堆積會造成肥胖,而肥胖又是眾多疾病之源。而“胖人先胖肝”,很多體型偏胖的人往往有脂肪肝。

  2、葵花籽

  患有肝炎的人,最好不要嗑葵花子,因為它會抗衰老損傷肝髒。葵花籽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多吃會消耗體內大量的膽堿。可使脂肪較容易積存肝髒,影響肝細胞的功能。

  3、松花蛋

  因為皮蛋含豐富的蛋白質,分解後產生大量氨基酸,肝病患者多食後可造成氨中毒和肝昏迷。肝昏迷可以引起腦水腫,甚至死亡。尤其是鉛制松花蛋含有一定量的鉛,鉛在人體內能取代鈣質,經常食用松花蛋會使鈣質缺乏和骨質疏松,還會鉛中毒。

  4、過量味精

  每人每天味精攝入不應超過6毫克,過多攝入會使血液中谷氨酸的含量升高,限制了必需的鈣和鎂的利用。肝病精神不好患者用量較多或經常超量服用,可出現短暫頭痛,心慌甚至惡心等症狀。

  5、辛辣食物

  中醫講,辛多傷肝。過食的辣的東西會引起肺氣偏勝,克伐肝髒。由於肝藏血,主筋,辣的東西吃多了,會導致筋的彈性降低,血到不了指甲,就會易脆、易裂。因此,常出現頭暈目眩、面色無華、視物模糊等肝血虛症狀者,應少吃點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肝功能不好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