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銑刀切削部分材料的基本要求

  1)高硬度頂針和耐磨性:在常溫下,切削部分材料必須具備足夠的硬度才能切入工件;具有高的耐磨性,刀具才不磨損,延長使用壽命。

  2)好的耐熱性:刀鎢鋼具在切削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熱量,尤其是在切削速度較高時,溫度會很高,因此,刀具材料應具備好的耐熱性,既在高溫下仍能保持較高的硬度,有能繼續進行切削的性能,這種具有高溫硬度的性質,又稱為熱硬性或紅硬性。

  3)高的強度和好的韌性:在切削過程中,刀具要承受很大的衝擊力,所以刀具材料要具有較高的強度,否則易斷裂和損壞。由於銑刀會受到衝擊和振動,因此,銑刀材料還應具備好的韌性,才不易崩刃,碎裂。

  銑刀常用材料
銑刀
  1)高速工具鋼(簡稱高速鋼,鋒鋼等),分通用和特殊用途高速鋼兩種。

  其具有以下特點:

  a、合金元素鎢、鉻、鉬、釩的含量較高,淬火硬度可達HRC62—70。在600℃高 溫下, 仍能保持較高的硬度。

  b、刃口強度和韌性好,抗振性強,能用於制造切削速度一般的刀具,對於鋼性較差的機床,采用高速鋼銑刀,仍能順利切削。

  c、工藝性能好,鍛造、加工和刃磨都比較容易,還可以制造形狀較復雜的刀具。

  d、與硬質合金材料相比,仍有硬度較低,紅硬性和耐磨性較差等缺點。

  2)硬質合金:是金屬碳化物、碳化鎢、碳化鈦和以鈷為主的金屬粘結劑經粉未冶金工藝制造而成的。

  其主要特點如下:

  a、能耐高溫,在800—10銑刀00℃左右仍能保持良好的切削性能,切削時可選用比高速鋼高4—8倍的切削速度。

  b、常溫硬度高,耐磨性好。

  c、抗彎強度低,衝擊韌性差,刀刃不易磨的很鋒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銑刀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