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夏日打皂時,少了冬天經常會出白粉的問題,卻常手工香皂禮盒常出現油斑的現像,何謂油斑呢?又被稱為”黃斑”,油斑主要是沒有皂化的油滴手工香皂氧化造成的,氧化的因素是溫度、時間、金屬接觸、微生物活動等,手工皂的表面出現油漬,而且可以聞到明顯的油耗味,此時挖出黃斑的皂體聞一聞,就可以清楚了解到底是不是油斑了

  夏日打皂避免油斑發生的建議方法是:

  一、盡量不做減堿的動作

  二、盡量不做超脂配方(若堅持要超脂,得選耐氧化的油品,例如荷荷芭油)

  三、選用耐氧化的油品制皂或以高比率耐氧化油品配方做皂(例如:耐氧化油品有椰子油、棕櫚油、荷荷巴油等)

  四、添加天然的抗氧化物質(例如維生素E油。葡萄柚籽萃取液、天然礦的石泥粉等)

  五、打皂時一定要攪拌均勻,便能降低起油斑的機率了。

  六、晾皂期間,要控制溫度與濕度,盡量選擇陰涼通風處,溫度30度以下,濕度70%以下,要適時的打開冷氣、電扇或除濕機。買一個溫度與濕度的的記錄器,就能知道何時該開除濕機了

  七、皂寶寶不可放置鐵制品或金屬物品的架上或盤內晾皂,皂寶寶與金屬接觸會造成氧化速度加快。如果要放,手工香皂推薦就下面墊上不透油的紙。

  八、包皂要選擇好天氣,最好連手工肥皂續有五天以上濕度50%左右的日子才能包皂。

  九、皂寶寶成品得放置“陰涼干燥處”,不可以照射日光,若您覺得悶熱的環境,皂寶寶起油斑的幾率也高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夏天制作注意事項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