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測聲器對運轉中的軸承的滾動聲的大小及音質進行檢培林查,軸承即使有輕微的剝離等損傷,也會發出異常音和不規則音,用測聲器能夠分辨。

  利用聽覺來辨識不規則的運轉是一種很普通的方法。例如:藉助電子式聽診器來查覺某一零件的不正常噪常是有經驗操作員使用的方法。

  軸承若處於良好的連轉狀態會發出低低的嗚嗚聲音。若是發出尖銳的嘶嘶音,吱吱音及其它不規則的聲音,經常表示軸承處於不良的連轉狀況。

  尖銳的吱吱噪音可能是由於不適當的潤滑所造成的。不適當的軸承間隙也會造成金屬聲。軸承外圈軌道上的凹軌道的凹痕會引起振動,並造成平順清脆的聲音。若是由於安裝時所造成的敲擊傷痕也會產生噪音,此噪音會隨著軸承轉速的高低而不同。

  若是有間歇性的噪音,則表示滾動件可能受損。此聲音是發生在當受損表面被輾壓過時,軸承內若有污染物常會引起嘶嘶音。嚴重的同承損壞會產生不規則並且巨大的噪音。

  a、軸承的清洗分粗洗和精洗進行,軸承並可在使用的容器底部放上金屬網架。

  b、粗洗時,在油中用刷子等清除潤滑脂或粘著物。此時若在油中轉動軸承,注意會因異物等損傷滾動面。

  c、精洗時,在油中慢慢轉動軸承,須仔細地進行。

  通常使用的清洗劑為中性不含水柴油或煤油,根據需要有時也使用溫性堿液等。不論用哪種清洗劑,都要經常過濾保持清潔。

  清洗後,立即在軸承上塗布防鏽油或防鏽脂。

  2、檢查與判斷:

  為了判斷拆下的軸承能否重新使用,軸承要著重檢查其尺寸精度、旋轉精度、內部游隙以及配合面、滾道面、保持架和密封圈等。

  關於檢查結果,可由用慣軸承或精通軸承者進行判斷。

  軸承判斷的標准根據機械性能和重要度以及檢查周期等而有所不同。如有以下損傷,軸承不得重新使用,必須更換。

  a軸承零部件的斷裂和缺陷。

  b滾道面物滾動面的剝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軸承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