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常有用戶會問到,為什麼數控等離子切割機在切割電離子切割機時控制系統會出現波浪紋呢?甚至切割時偶爾會出現亂跑的現像?出現這樣的問題我們該如何判斷那裡出了問題怎麼解決捏?首先,我們簡單闡述下何謂數控等離子切割機,所謂的數控等離子切割機分為數控機床跟等離子切割機兩部分,第一步,我們先關掉等離子切割機電源,然後,我們按原軌跡運行數控機床觀察X軸有沒偏移,控制系統顯示屏還是否有波浪紋出現。

但這些問題都不存在的時候說明控制系統和數控機床都沒問圓鋸機題,那麼,控制系統和數控機床都沒問題的前提下,我們首先考慮到得問題就是等離子切割機電源對數控機床的干擾,當數控機床出現了干擾我們又該如何去處理捏?下面簡單華宇誠數控科技有限就這一問題談談如何解決:

等離子切割機電源在打火擊穿鋼板的瞬間對數控機床干擾相當的大,解決方法就是在可能受到干擾而影響加工的部分接地線。地線該如何接需要接那些位置請繼續往下看。 A。等離子割炬氣路做好遠離數控機床的控制系統。 B。用一根電線將等離子切割機電源外殼接地。C。將驅動器的供電單元地線接地,以銅和鋁為屏蔽層的屏蔽電纜能有效抑制高頻電磁干擾,屏蔽層接地後還能抑制變化電場對芯線的靜電感應。D。將控制系統的進線或等離子切割機電源的進線處接濾波器。濾波器是一種用來消除干擾雜訊的器件,將輸入或輸出經過過濾切割機而得到純淨的直流電。對特定頻率的頻點或該頻點以外的頻率進行有效濾除的電路,就是濾波器,其功能就是得到一個特定頻率或消除一個特定頻率。

C。數控切割主機外殼接地;最好將地線接於轉接線和控制卡連接部位的螺栓上;D。數控等離子弧切割機床的占地面積較大,最好單獨鋪設接大地裝置(接地下至少3米);而且接地裝置應和機床的導軌、機櫃甚至線纜滑動支架可靠連接。這樣使機殼上的感應的高頻干擾電壓有一個低阻抗的泄漏通道,使植釘機之不存在蓄積電荷而使機殼電壓升高的可能,對人員則更安全,而且有利於抑制干擾衝擊。E。櫃內強弱電嚴格分開走線,強電線中的電壓、電流的變化率大,產生激烈的電場變化,形成電磁波干擾,對附近的信號線、弱電控制線形成嚴重影響。使自動化設備信號線遠離強電線,並合理選用屏蔽線、雙絞線,能避免信潛伏焊設備號傳輸當中的干擾信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