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振動加速度國家標准(俗稱Z標)

 軸承 該標准制定比較早,以測量軸承旋轉時的振動加速度值,來判定軸承的質量等級,分為Z1、Z2、Z3由低到高三個質量等級。目前國內軸承制造廠家仍然在使用,以振動加速度值來衡量軸承的優劣,僅僅簡單地反映了軸承的疲勞壽命。

  2,振動速度標准(俗稱V標)

  由於原振動加速度標准還沒有廢除,所以該標准是以機械工業部頒標准出現的,是參考歐洲標准結合我國實際情況和需要制定的,以檢測軸承振動速度來劃分軸承的質量等級(等同於國家標准)。分為V、V1、V2、V3、V4五個質量等級。各種球軸承質量等級從低到高為V、V1、V2、V3、V4 ;輥子軸承(圓柱、圓錐)質量等級從低到高為V、V1、V2、V3四個質量等級。

  它是以檢測軸承不同頻率段(低頻、中頻、高頻)的振動 b 速度來反映軸承的質量。可以大體分析出軸承是否存在幾何尺寸問題(如鋼圈橢圓)、滾道/滾動體的質量問題,保持架的質量問題,比以振動加速度來考察軸承質量有了顯著地進步。目前國內出口歐洲的軸承、我國軍方和航天工業均按照該標准進行軸承質量檢測,同時檢測歐洲進口軸承質量和分辨假冒進口軸承提供了可行的手段。KOYO軸承檢測,進口軸承,skf軸承,nsk軸承,fag軸承,IKO滾針系列軸承。

  軸承質量檢測存在兩個標准並行的局面,而"Z標"質量等級很高的軸承,以"V標"檢測時未必有好的質量表現,兩者之間沒有任何對應關系。這在軸承的質量檢測中是要特別注意的。KOYO軸承檢測,進口軸承,skf軸承,nsk軸承,fag軸承,IKO滾針系列軸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軸承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