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水電鍍:

  一般適用於ABS料、ABS+PC料塑膠的產品。主要工藝是將需電鍍的產品放入化學電鍍液中進行電鍍。

  根據客戶的不同需要,可鍍成不同的顏色,與高光銀色、亞銀色、灰銀色。因為電鍍後的產品其導電性顯著增強,對於某些需絕緣的部件怎麼辦?辦法有兩種:其一,在需絕緣的部位塗上絕緣油,該部位在電鍍時就不會被電鍍塑膠箱到,從而達到絕緣效果!當然,塗了絕緣油的部位會變黑,就不適宜作為外觀面了。其二,在需電鍍的部位用特殊的膠紙貼住,保護起來,同樣達到絕緣的效果。

  2、真空離子鍍,又稱真空鍍膜:

  一般適用範圍較廣,如ABS料、ABS+PC料、PC料的產品。同時因其工藝流程復雜、環境、設備要求高,單價比水電鍍昂貴。現對其工藝流程作簡要介紹:產品表面清潔、去靜電--〉噴底漆--〉烘烤底漆--〉真空鍍膜--〉噴面漆--〉烘烤面漆--〉包裝。

  真空電鍍可分為一般真空電鍍、UV真空電鍍、真空電鍍特殊;

  工藝有蒸鍍、濺鍍、槍色等。

  3、兩種工藝的區別:

  水電鍍因工塑膠籃藝較簡單,從設備到環境得要求均沒有真空離子鍍苛刻,從而被廣泛應用。但水電鍍有個弱點,只能鍍ABS料和ABS+PC料(此料鍍的效果也不是很理想)。而ABS料耐溫只有80℃,這使得它的應用範圍被限制了。而,真空電鍍可達200℃左右,這對使用在高溫的部件就可以進行電鍍處理了。像風嘴、風嘴環使用PC料,這些部件均要求耐130℃的高溫。另,一般要求耐高溫的部件,做真空電鍍都要在最後噴一層UV油,這樣使得產品表面即有光澤、有耐高溫、同時又保證附著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塑膠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