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工藝因素

  (1)充填壓力太大和速度太快,塑膠零件會造成脹模,導致出現溢料的情況,應適當降低充填壓力和速度,或者降低熔料溫度,使其粘度增大。

  (2)保壓壓力太大,塑料受強迫冷凝,會出現較大的殘余應力,使強度下降,並有可能出現溢料情況,應適當降低保壓壓力。

  (3)料管塑膠加工溫度或熱流道溫度太高,熔料的粘度減小,流動性過好,可適當降低溫度,或者適當降低其注射壓力。

  (4)模具溫度太高,不僅會出現披鋒,還會出現產品變形等缺陷,可以采取調低冷水機溫度或者是水路加大的方法,將模具溫度降低。

  (5)注射切換位置不當,將切換位置調大或是將劑量調小。

  1。2設備因素

  (1)機台鎖模油缸內泄,應檢修機台鎖模油缸並更換油封。

  (2)哥林柱不平行,機台鎖模固定板和動板不垂直及鎖模連杆銅套磨損,應調整機台哥林柱平行度和更換鎖模連杆銅套。

  (3)機台鎖模力不夠,致使分型面處有縫隙,應調模向前以增加鎖模力。

  1。3模具因素

  (1)排氣孔太粗,應重新加工排氣槽。

  (2)滑塊未進到位,應修模或更換插銷和滑塊以提高配合精確度。

  (3)模具鑲件安裝不當,重新安裝鑲件並調整各鑲件之間配合精確度。

  (4)流道不平衡,應下模清除塑膠射出熱流道鐵屑和雜質以使射出加工工程塑膠道達到平衡,並使用干淨原材料。

  (5)模具鑲塊損壞,應修理和更換鑲件。

  (6)鑲塊灌膠了,修模以減少模具鑲件之間配合的間隙,或者充填切換位置加大劑量減小和減少保壓壓力和速度。

  (7)模具型芯和型腔及各鑲件之間配合不良,修理模具以減少模具型芯和型腔及各鑲件之間配合間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