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基本要素

  1。空間新竹系統家具要素。空間的合理化並給人們以美的感受是設計基本的任務。要勇於探索時代、技術賦於空間的新形像,不要拘泥於過去形成的空間形像。

  2。色彩要求。室內色彩除對視覺環境產生影響外,還直接影響人們的情緒、心理。科學的用色有利於工作,有助於健康。色彩處理得當既能符合功能要求又能取得美的效果。室內色彩除了必須遵守一般的色彩規律外,還隨著時代審新竹室內設計美觀的變化而有所不同。

  3。光影要求。人類喜愛大自然的美景,常常把陽光直接引入室內,以消除室內的黑暗感和封閉感,特別是頂光和柔和的散射光,使室內空間更為親切自然。光影的變換,使室內更加豐富多彩,給人以多種感受。

  4。千變萬化要素。室內整體空間中不可缺少的建築構件、如柱子、牆面等,結合功能需要加以裝飾,可共同構成完美的室內環境。充分利用不同裝飾材料的質地特征,可以獲得千變完化和不同風格的室內藝術效果,同時還能體現地區的歷史文化特征。 5。陳設要素。室內家具、地毯、窗簾等,均為生活必需品,其造型往往具有陳設特征,大多數起著裝飾作用。實用和裝飾二者應互相協調,求的功能和形式統一而有變化,使室內空間舒適得體,富有個性。

  6。綠化要素。室內設計中綠化以成為改善室內環境的重要手段。室內移花栽木,利用綠化和小品以溝通室內外環境、擴大室內空間感及美化空間均起著積極作用。

  室內設計基本原則

  1、功能性原則:包括滿足與保證使用的要求,保護主體結構不受損害和對建築的立面、室內空間等進行裝飾這三個方面;

  2、安全性原則:無論是牆面、地面或頂棚,其構造都要求具有一定強度和剛度,符合計算要求,特別是各部分之間的連接的節點,更要安全可靠。

  3、可行性原則:之所以進行設計,是要通過施工把設計變成現實,因此,室內設計一定要具有可行性,力求施工方便,易於操作。

  4、經濟性原則:要根據建築的實際性質不同和及用途確定設計標准,不要盲目提高竹北室內設計標准,單純追求藝術效果,造成資金浪費,也不要片面降低標准而影響效果,重要的是在同樣造價下,通過巧妙地構造設計達到良好的實用與藝術效果。

  5。搭配原則:要滿足使用功能,竹北系統家具現代技術,精神功能等要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室內設計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