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托盤

  ⑴木托盤的材料:

  木托盤的性能及包裝盒特點,均來自於木材本身,材料是決定木托盤應用及價格的決定性因素。

  ①楊木:屬闊葉樹種,材質疏松而軟,耐用性差,是用於制造承重要求不高的托盤。

  ②松木:屬針葉樹種,種類較多,適用性廣。落葉松/黃花松/白松/紅松紋理粗實,木質硬,色白,外觀美麗,多用於制造精細包裝物,但價格較高。

  ⑵木制托盤的缺陷

  其問題主要存在於衛生/潔淨內襯度及生產穩定性等方面。

  ①木材易受潮、發霉、蟲蛀,且無法清洗。此外,其表面木屑脫落及螺釘鏽蝕的問題也無法克服。

  ②由於木材是天然材料,其質量受地域氣候等多方面影響,即便是同一批原料,在干濕度、風裂等方面亦難以達到統一標准。

  ③木制托盤使用壽命較短,常規使用下周轉次數約在200—300次。

  ④同樣由於衛生原因(主要是天牛蟲的侵害),自1998年期美國及歐盟對中國出口用木制托盤相繼發出禁令,木托盤需經熏蒸等方法處理後方可出口。熏蒸所需時間及費用均較大(一般需48小時,費用為成本的20﹪左右),且熏蒸所用藥劑(如溴化真空成型鉀醇等)又為有害制劑。此外,出口使用後的托盤需由承運商負責運走或作銷毀處理。這極大影響了一次性木制托盤的應用。

  ⑤木制托盤對木材的需求造成了對森林資源的巨大消耗甚至破壞。從發展趨勢看,其原料資源將日益枯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托盤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