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養環境對坐月很重要

 

  新媽媽月子裡大多數的時間是在居環境消毒室內度過。而新媽媽的居室空間是有限的,月子休養需要安靜的環境。所以,對於產後坐月子環境的選擇是非常的重要的,新媽台中清潔公司媽一定選擇安靜健康的坐月子環境。

  這裡所說的坐月子環境,主要是指室內環境。室內環境安寧、整潔、舒適,就有利於產婦修養。若雜亂無章、空去污濁、喧囂吵鬧,就會使產婦的身心健康收到很大影響。優美的環境既能調理產婦的生活,有利於產婦月子休息,又能美化產婦的心靈,致使其精神愉快,早日康復。

  1。要清潔衛生

   俗話說“干干淨淨,沒災沒病”,這話是很有道理的,此為產婦防病保健的重要方法。產婦在月子裡幾乎整天都是居室內度過,故室內環境一定要打掃得非常干 淨。在產婦出院之前,家裡最好用3%的來蘇兒水(200~300毫升/米2)濕擦或噴灑地板、家具和2米以下的牆壁。2小台中居家清潔時後通風。臥具、家具也要消毒,陽光直射5小時消毒殺菌可 以達到消毒的目的。除此之外,保持衛生間的清潔衛生不可忽視,要隨時清除便池的污垢,排出臭氣,以免污染室內空氣。在產婦室內宜放些衛生香,這樣可調節室 內空氣,消毒抑菌;當衛生香點然後,紫煙繚繞,芬芳飄逸,清潔空氣,香雅提神,非常有益於室內的環境衛生。一般一間屋內每次點燃一支衛生香即可,以防化學 香精的煙霧引起人中毒。但丈夫和家人不要在產婦居室內抽煙。

  2。要溫度適宜

  以“寒無凄愴。熱無出汗”為原則,即 冬天溫度18~25℃,相對濕度30%~80%;夏天溫度23~28℃,相對濕度30%~60%。產婦不宜住在敞、漏、濕的寢室裡,因為產婦的體質和抵抗 力都較低下,所以居室更需要保溫、舒適;臥室通風,要根據四時氣候和產婦的體質而定,即使是冬季,房間也要開窗換氣。有些新媽媽會疑惑:坐月子可以開空調 嗎?其實是可以的。使用空調時,溫度不宜過低。如果使用電風扇不宜直吹產婦。

  產婦居室采光要明暗適中,隨時調節,要選擇陽光輻射和坐向好的房間做寢室用,這樣,夏天可以避免過熱,冬天又能得到最大限度的陽光照射,使居室溫暖。

  3。要保持室內空氣清新

   空氣清新有益於產婦精神愉快,有利於休息。不要緊閉門窗,要定時開窗換氣,空氣新鮮。產婦是要避風寒和潮濕,不等於緊閉門窗,特別是在盛夏季節,緊閉門 窗往往會導致產婦中暑。其實,無論什麼季節,產婦居住的房間都應適時開窗保持空氣流暢和干燥,只是產婦不能直接受吹風而已。

  4。要保持室內安靜

  減少噪聲,不要大聲喧嘩。避免過多親友入室探望或過多的人來回走動,以免造成空氣污染影響產婦的休息。

  5。室內用具要擺放整齊

  居室可以適當地擺些鮮花、盆景,或者一些可愛的小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