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通用塑料相比,工程塑膠在機械性能、耐久性、耐腐蝕性、耐熱性等方面能達到更高的要求,而且加工更方便並可替代金屬材料。工程塑膠被廣泛應用於電子電氣、汽車、建築、辦公設備、機械、航空航天等行業,以塑代鋼、以塑代木已成為國際流行趨勢。工程塑膠已成為當今世界塑料工業中增長速度最快的領域,其發展不僅對國家支柱產業塑膠零件和現代高新技術產業起著支撐作用,同時也推動傳統產業改造和產品結構的調整。

  工程塑膠在汽車上的應用日益增多,主要用作保險杠、燃油箱、儀表板、車身板、車門、車燈罩、燃油管、散熱器以及發動機相關零部件等。

  在機械上,工程塑膠可用於軸承、齒輪、絲杠螺母、密封件等機械零件和殼體、蓋板、手輪、手柄、緊固件及管接頭等機械結構件上。

  在電子電器上,工程塑膠可用工程塑膠於電線電纜包覆、印刷線路板、絕緣薄膜等絕緣材料和電器設備結構件上。

  在家用電器上,工程塑膠可用於電冰箱、洗衣機、空調器、電視機、電風扇、吸塵器、電熨鬥、微波爐、電飯煲、收音機、組合音響設備與照明器具上。

  在化工上,工程塑膠可用於熱交換器、化工設備襯裏等化工設備上和管材及管配件、閥門、泵等化工管路中。

  由於我國汽車、電子和建築等行業發展迅速,當前,我國已成為全球工程塑膠需求增長最快的國家。據分析,隨射出加工著國內經濟的不斷發展,工程塑膠的需求將會進一步得到增長,我國工程塑膠行業發展前景十分廣闊。以家電行業來說,僅以冰箱、冷櫃、洗衣機、空調及各類小家電產品每年的工程塑膠需求量將達60萬噸左右。而用於通信基礎設施建設以及鐵路、公路建設等方面的工程塑膠用量則更為驚人,預計今後數年內總需求量將達到450萬噸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程塑膠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