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欠注:在塑膠加工中,由於型腔填充不滿,導致塑件外形殘缺不完整的現象。

  2、溢料飛邊:塑膠加工模塑過程中,溢入模具合模面縫隙間並留存在塑件上的剩餘料。

  3、熔接痕:塑件表面的一種線狀痕跡,是由注射或擠出中若幹股流料在漠具中分流彙合,熔料在界面處未完全熔合,彼此不能熔接為一體,造成熔合印跡,影響塑件的外觀質量及力學性能。

  4、波流痕:由於熔料在模具塑膠加工型腔中的不適當流動,導致塑件表而產生年輪狀、螺旋狀或雲霧狀的波形凹凸不平的缺陷。

  5、表面混濁:指塑件表面產生有空隙的裂縫及由此形成的破損。由於長時間或反複施加低於塑料力學性能的應力而引起塑件外部或內部產生裂紋的現象稱為應力開裂;由於塑件在特定溫度下經受一定時間的恒定負荷作用而突然完一全破裂的現象稱為應力破裂;某些熱塑性期件過度暴露在較高溫度下發生的裂紋及破裂稱為熱應力開裂。

  6、壓裂:指透過表面覆蓋的塑膠射出樹脂層可以看見層壓塑料較外面的一層或幾層增強材料中所具有的明顯裂紋。

  7、皺裂:層壓塑料表面產生破裂和明顯分開的一種缺陷。

  8、皺折:塑膠加工過程中,塑件表面一層或多層出現折痕或皺紋的外觀缺陷。

  9、龜裂及白化:塑件表面產生的比較明顯的微細裂紋稱為龜裂,與龜裂相似的霜狀微細裂紋稱為白化,龜裂和白化都是沒有裂隙的微細裂紋。當塑件暴露在某種化學品環境或處於應力條件下時,就會產生環境應力龜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塑膠加工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