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急性乳腺炎的關鍵在於防止乳汁瘀積產後護理之家和保持乳頭清潔,避免乳頭損傷。

  1、保持乳頭清潔、舒適

  新媽媽第一次喂奶前月子中心推薦,可以用肥皂仔細清潔乳房,尤其是乳頭及乳暈部位。然後用毛巾對乳房熱敷,有助於乳腺管的暢通。以後的每一次喂奶時,都要用溫水擦洗清潔乳房、乳頭,每2~3天一次,尤其是初產婦要養成的習慣,這樣可以增加乳頭皮膚的抵抗力。內衣要經常更換,以免不潔內衣污染乳頭,進而感染乳腺。同時不要佩戴有鋼圈的乳罩,以免鋼圈擠壓乳房,造成局部乳腺乳汁瘀積。

  不少媽媽有乳頭內陷的情況,這時應該加以矯正,新媽媽可以用手指擠壓、提拉乳頭。另外,也可以試著用一枚核桃劈成兩瓣,去盡肉,將邊緣磨光,分別扣在兩側的乳頭上,再用繃帶繃緊,使乳頭綻露在核桃殼內,促使乳頭脫出。

  2、避免攝入過多的油脂

  產後新媽媽不能食用太多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應當控制這些食物的台北月子中心攝入量。新媽媽應該多吃清淡有營養的食物,如番茄、青菜、絲瓜、黃瓜、菊花腦、茼蒿、鮮藕、荸薺、赤小豆湯、綠豆湯。水果可以多吃橘子、金橘餅等。

  另外,不要吃辛辣刺激、葷腥油膩的食物。要多喝水,保證乳汁的暢通,是預防乳腺炎的有效手段。

  3、學會正確的哺乳方法

  (月子中心1)不要過早的催乳,寶寶在1周以前的食量非常小,新媽媽現有的奶水已足夠她食用。

  (2)養成定時喂奶的習慣。喂奶的時候,讓寶寶把乳頭和整個乳暈都含住,要吸空一側乳房,再換另一側;不讓寶寶含著乳頭睡覺,以免過度的用力吸吮,使乳頭皸裂,細菌入侵。

  (3)寶寶如果吸不完新媽媽的乳汁時,在哺乳後,可以用手擠壓按摩,或用吸奶器把殘留的奶水吸干,避免瘀積。如有積乳,用手擠、吸奶器都不能使積乳塊消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中心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