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現場使用的,應設有防雨、防潮、防曬的機棚,並應裝設相焊接機械手臂應的消防器材。

  2。焊接現場10m範圍內,不得堆放油類、木材、氧氣瓶、乙炔發生器等易燃、易爆物品。

  3。焊接操作及焊接零件配合人員必須按規定穿戴勞動防護用品。並必須采取防止觸電、高空墜落、瓦斯中毒火災等事故的安全措施。

  4。 次級抽頭聯焊接轉盤接銅板應壓緊,接線柱應有墊圈。合閘前,應詳細檢查接線螺帽、螺栓及其他部件並確認完好齊全、無松動或損壞。接線柱處均有保護罩。

  5。使用前,應檢查並確認初、次級線接線正確,輸入電壓符合電焊機的銘牌規定,知道點焊機焊接電流的種類和適用範圍。接通電源後,嚴禁接觸初級線路的帶電部分。初、次級接線處必須裝有防護罩。

  6。移動點焊機時,應切斷電源,不得用拖拉電纜的方法移動焊機。當焊接中突然停電時,應立即切斷電源。

  7。焊接銅、鋁、鋅、錫、鉛等有色金屬時,必須在通風良好的地方進行,焊接人員應戴防毒面具或呼吸濾清器。

  8。多台點焊機集中使用時,應分接在三相電源網絡上,使三相負載平衡。多台焊機的接地裝置,應分別由接地極處引接,不得串聯。

  9。嚴禁在運行中的壓力管道、裝有易燃易爆物的容器和受力構件上進行焊接。

  10。焊接預熱件時,應設擋板隔離預點焊機熱焊件發出的輻射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點焊機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