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焊的工藝過程為開通冷卻水;將焊件表面清焊接轉盤理干淨,裝配准確後,送入上、下電極之間,施加壓力,使其接觸良好;通電使兩工件接觸焊接零件表面受熱,局部熔化,形成熔核;斷電後保持壓力,使熔核在壓力下冷卻凝固  形成焊點;去除壓力,取出工件。焊接電流、電極壓力、通電時間及電極工作表面尺寸等點焊工藝參數對焊接質量有重大影響。

  點焊機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高溫電弧來熔化電極間的被焊材料,來達到使它們結合的目的。點焊機的結構十分簡單,說白了就是一個大功率的變壓器,將220V交流電變為低電壓,大電流點焊機的電源,可以是直流的也可以是交流的。電焊變壓器有自身的特點,就是具有電壓急劇下降的特性。

  在焊條引燃後電壓下降,電焊機的工作電壓的調節,除了一次的220/380電壓變換,二次線圈也有抽頭變換電壓,同時還有用鐵芯來調節的,可調鐵芯。電焊機一般是一個大功率的變壓器,系利用電感的原理做成的。電感量在接通和斷開時會產生巨大的電壓變化,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高壓電弧來熔化電焊條上的焊料。來達到使它們結合的目的。

  點焊是焊件裝配接接頭,並壓緊在兩電極之間,利用電阻熱熔化母材金屬,形成焊點的電阻焊方法。點焊多  用於薄板的連接,如飛機蒙皮、航空發動機的火煙筒、汽車駕駛室外殼等。點焊機焊接變壓器是點焊電器,它的次級只有一圈回路。上、下電極與電極臂既用於傳導焊接電流,又用於傳遞動力。冷卻水路通過變壓器、電極等部分,以免發熱焊接時,應先通冷卻水,然後接通電源開關。電極的質量焊接機械手臂直接影響焊接過程、焊接質量和生產率。電極材料常用紫銅、鎘青銅、鉻青銅等制成;電極的形狀多種多樣,主要根據焊件形狀確定。安裝電極時,要注意上、下電極表面保持平行;電極平面要保持清潔,常用砂布或銼刀修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點焊機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