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保健食品注冊和備案?

  保健食品甘拜下風注冊,是指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根據注冊申請人申請,依照法定程序、條件和保健食品要求,對申請注冊的保健食品的安全性、保健功能和質量可控性等相關申請材料進行系統評價和審評,並決定是否准予其注冊的審批過程。

  保健食品備案,是指保健食品生產企業依照法定程序、條件和要求,將表明產品安全性、保健功能和質量可控性的材料提交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進行存檔、公開、備查的過程。

  哪些保健食品需要注冊與備案?

  需注冊的保健食品:

  (1)使用保健食品原料目錄以外原料(以下簡稱目錄外原料)的保健食品;

恢復體力  (2)首次進口的保健食品(補充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物質的保健食品除外)的保健食品。

 不老奇蹟 需備案的保健食品:

  (1)使用的原料已經列入保健食品原料目錄的保健食品;

  (2)首次進口的屬於補充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物質(列入保健食品原料目錄)的保健食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健食品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