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氣動閥操作時的啟閉方向,一律應順時針關閉。

  2。氣動閥由於管網中的氣動閥,經常是人工啟閉,啟閉轉數不宜過多,就是大口徑閥門亦應在200-600轉內。

  3。為了便於一個人的啟閉操作,在管道工壓狀況下,最大啟閉力矩宜為240N-m。

  4。氣動閥啟閉操作端應為方榫,且尺寸標准化,並面向地面,以便人們從地面上可直接操電磁閥作。帶輪盤的閥門不適用於地下管網。

  5。氣動閥啟閉程度的顯示盤

  ①氣動閥啟閉程度的刻度線,應鑄造在變速箱蓋上或轉換方向後的顯示盤的外殼上,一律面向地面,刻度線刷上熒光粉,以示醒目;

  ②指示盤針的材質在管理較好的情況下可用不鏽鋼板,否則為刷漆的鋼板,切勿使用鋁皮制作;球閥

  ③指示盤針醒目,固定牢靠,一旦啟閉調節准確後,應以鉚釘鎖定。

  6。若氣動閥埋設較深,操作機構電動閥及顯示盤離地面距離≧1。5m時,應設有加長杆設施,且固定穩牢,以便人們從地面上觀察及操作。也就是說,管網中的閥門啟閉操作,不宜下井作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氣動閥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