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清洗越來越多,主要原因是:首先是太陽的照射,對於任何材料來說,日光的長期暴曬是造成污染和侵蝕的重要外界原因之一。極有危害的射線,太陽直射下的高溫及四季溫差又造成建築物表面材料老化,失去光澤,易受污染。如紫外線等。這將會帶來一系列的問題:金屬材料的鏽蝕和塑料合成材料的老化;水泥材料的開裂以及外牆塗料的變色脫落等。而陽光照射是不可避免的,是建築物外牆造成污染的直接原因。

  其次是風雨的侵蝕。這對高層建築物來說更為外牆清洗嚴重,越高風越大。風中帶著灰沙、塵埃,雨雪中還可能帶有冰雹(北方地區)。風沙雨雪的衝刷除使材料受到損壞外,在建築物表面必然留下痕跡,水紋中粘附著固體污垢。例如高速碰撞的飛蟲、小鳥及其糞便。工業現代化也加重了大氣的污染。尤其是在大都市中,汽車尾氣和工業廢氣的超標排放,使空氣中的二氧化炭和二氧化硫增多,一般稱為城市酸雨,在建築物外表造成強烈的局部侵蝕,展現在你面前的建築物鏽跡斑斑。

  建築物外牆上所粘附的污垢,一般情況下與建築物表面的結合很牢,因為結合不牢的污垢已經被風雨衝刷下去了,剩下的污垢可以大致分為如下幾類:

  ●以風力與牆壁結合的灰塵;

  ●靠有機物粘附在牆壁上的灰塵、紙屑樹葉和其他固體污垢;

  ●以高速飛行後碰外牆防水撞到牆壁上,死後又粘附在牆壁上的昆蟲、小鳥殘骸;

  ●由於大氣污染,在外牆表面形成的鏽斑;

  ●含有機物和無機鹽的雨水衝刷後留下的水紋;

  ●從屋頂留下的雨水夾帶的污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牆清洗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