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道本身有一定的修復功能,產後出現擴張現台北月子中心像在產後3個月即可恢復。但畢竟經過擠壓撕裂,陰道中的肌肉收到損傷,所以陰道彈性的恢復需要更長的時間。如果新媽媽能有意識地經常鍛煉,就可以加強陰道彈性的恢復,促進陰道緊實,提高夫妻之間的性生活質量。

  1、堅持做"凱格爾操"

  PC肌,即是恥骨尾骨肌是肛提肌群中作用最廣的肌肉之一,可托起盆腔內髒,保持盆尾陰部軟組織張力。它和近端尿道壁括約肌相互交錯,還延伸進陰道括約肌的1/3。因此,它能收縮直腸下端和陰道,完善排便功能及陰道"緊握"功能,促使兩性結合更加緊貼。為此,鍛煉PC肌產後護理之家能夠增強陰道的收縮能力,提高性生活質量。而"凱格爾操"就可以很好鍛煉PC肌,主要有以下動作:

  (1)"開關水龍頭":新媽媽坐在馬桶上排尿的時候,有意識地在排尿過程中收縮陰部肌肉,使尿流中斷,這個時候收縮的肌肉就是PC肌,如此反復排尿、止尿,排尿、止尿,像開關水龍頭一樣,每天堅持幾次,就可以鍛煉PC肌。

  (2)波浪狀練習與收縮:新媽媽坐在椅子上,由後向前慢慢地收縮PC肌,在收縮狀態下,心裡默數到十,接著,再由前向後,逐漸放松。此時,可以閉上雙眼想像海邊的潮水,漸漸漲起又漸漸退潮,根據潮水來去的節奏練習,反復體驗。

  (3)結合墊上或床上運動鍛煉臀腿肌肉和腹肌:新媽媽平月子中心推薦躺在床上,以頭部和雙腳為支點,抬高臀部,收縮PC肌,放下臀部時,放松PC肌。這樣做,除了鍛煉PC肌外,還能使腰腹臀腿肌都得到有效地鍛煉。

  2、練習凱格爾操的要點:

  (1)開始鍛煉之前,要排空膀胱。運動的全程,照常呼吸,保持身體其他部分的放松(在整個運動中,只有骨盆底肌肉是在用力的)。可以用手觸摸腹部,如果腹部有緊縮的現像,則運動肌肉為錯誤。

  (2)平躺,雙膝彎曲。練習時,把手放在肚子上,可以幫助確認自己的腹部保持放松狀態。

  (3)收縮臀部的肌肉,向上提肛。

  (4)保持骨盆底肌肉收縮5秒鐘,然後慢慢放松,5~10秒,重復收縮。剛開始時,新媽媽不需要刻意去在意每天練習多少月子中心次,隨著骨盆底肌肉的不斷增強,新媽媽可以逐漸增加每天練習的次數,並延長每次收縮骨盆底肌肉的時間。新媽媽可以每天做3回,每回練習3~4組,每組10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中心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