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裝盒設計近幾年發展勢頭良好,但是如何進一步發展以適應瞬息塑膠包裝盒萬變的市場需求是當下包裝盒設計行業發展的首要問題,到底該如何把握未來包裝盒設計發展的趨勢呢?這裡主要談以下幾點:

  可持續性

  21世紀是環保的世紀,人們紛紛致力於研究新的包裝材料和環保型設計方法來減少包裝固體廢物帶來的環境問題。在包裝材料上的革新有如:用於隔熱、防震、防衝擊和易腐爛的紙漿模塑包裝材料;在設計上力求減少後期不易分解的材料用於包裝上,盡量采用質量輕、體積小、易壓碎或壓扁、易分離的材料等。

  安全性

  一家開發的一種名“Faller”的藥品包裝盒,該包裝盒通過包裝盒上的模切線打開,開啟紙盒需要一定的力度,這樣的開啟方式對成年人來說是很容易的,但對兒童來說就存在很大難度了,從而有效地避免了兒童誤開、誤食情況。由於這種包裝盒一旦打開,就很難還原,因此又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防盜的作用,真正做到了集防護與防盜於一體。

  個性化

  個性化包裝設計是一種牽涉廣泛而影響較大的設計方法,不論是對企業形像、產品本身還是社會效果均有莫大的關聯與影響。包裝形像的塑造與表現向自然活潑的人性化、有機性造型發展,賦予包裝個性品質、獨特風格來吸引消費者。包裝盒設計時就必須系統化思考,對實際狀況作不同角度與立場的分析,以確立、明了各種應考慮的因素。

  防偽貼標

  現代科技的高速發達,一般的包裝防偽技術對造假者已產生不了作用。強化包裝盒設計的視覺效果和加強包裝印刷工業技術已成為打假維權行動中的一個有力的武器。包裝盒設計的創新方法與融彙高新科技成果的印刷工業技術強強聯手,追求精辟獨到的原創性和獨特視覺效果是未來包裝業可持續發展的又一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