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工藝

  1:模具制作及加工:根據要求或tray盤樣品規格,首先制作好吸塑模具,一般條件下,都是利用石膏制作吸塑包裝模具,但也有用木雕及金屬雕刻的產品作模具,石膏模具制作好後,先讓其自然干燥完全或是烘干,然後根據產品表面凸凹具體情況,用1泡殼-2毫米鑽花在不影響產品包裝模樣的低凹處鑽許多小孔,如果是包裝盒之類產品,還得在四周邊上鑽一些小孔,以便吸塑生產時,能將空氣抽出,模具鑽好孔後,還得將石膏模具進行加硬處理,加硬處理方法是用濃明礬飽和液浸泡後晾干。 2:模具處理干燥完全後,將模具裝入真空室上層鐵板上,然後根據模具大小,將塑料片載成真空成型適用規格尺寸,然後將此片材放入加熱木櫃內,使其完全固定好,再將木櫃連同塑料片材置恆溫爐上進行軟化處理。 3:將軟化處理好的塑料片連同木櫃內襯,置於真空室中,開動吸氣開關,將真空室內空氣吸抽干淨,待塑料片冷卻後,即得到與模具相同的凹型包裝或工藝模具。 4:吸塑包裝整理;將生產出來的產品進行修邊整理即為成品產品,再經包裝後即可出售。

  價格因素

  吸塑的單價=產品材料成本+能耗+人工及運輸+利潤 能耗:吸塑是通過熱加工的,耗電能相對其他行業較大,大致為產品材料成本的8% 人工:吸塑主要靠機器生產,人工較少,大致為產品材料成本的10% 運輸:根據客戶離本廠距離而定, 利潤:吸塑廠的純利潤一般很低,12%-20%,根據付款期限而定,30天結帳為14% 材料成本:產品材料成本塑膠包裝盒的計算比較復雜,計算之前首先搞清以下幾方面數據: 原料價格:根據產品的用途,確定采用何種材質和等級的材料,尋該種材料最低價供應商 膠片厚度:預詁該產品須用多厚的膠片制作,要根據成型各部位的厚度和形狀而定 排版數量:根據產品外形尺寸和形狀,計算一版能排多少個模,排密了會降低產品質量,排稀了會增大材料損耗,使成本上升 材料損耗率:主要因素為產品形狀、產品數量以及外形尺寸與吸塑機底盤適配程度,形狀越方正、產量越大,損耗率就越小 材料成本的計算公式 產品材料成本=1噸原料價格 / 1噸原料產成品數量 1噸原料產成品數量=1噸原料長度 / (吸塑模板長度+4cm至15cm拉伸邊) X 排版數量X (100%—材料損耗率) 1噸原料長度=1噸 / 材料密食品包裝容器度 / 膠片厚度 / 寬度(吸塑底盤寬度) 其中材料密度(PVC為1。36T/M3)、吸塑底盤寬度(0。51-1。20M)、模板長度及其他四項參數均靠專業經驗估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泡殼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