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產後總覺得睡眠時間不夠怎麼辦?

  1。跟隨寶寶的月子中心休息規律

  正常情況下,新生兒一天中有18—22個小時是在睡眠中度過的,隨著年齡的增加睡眠時間的需求會逐漸減少,但也不會低於成年人每天8小時的睡眠需求,所以媽媽們坐月子期間覺得累可以隨時躺下休息,及時是短暫的幾分鐘深度睡眠也能快速充電。

  2。睡前半小時做點放松活動

  睡前不要忙著處理一天中沒有完成的家務事,是自己陷入焦躁的精神狀態。可以做點輕松的事情放松身心。比如聽輕柔舒緩的音樂,看自己喜歡的書或者是聽聽電台,這些都有助於身心放松有催眠的功效。

  3。家人幫忙照顧寶寶

  如果你是母乳喂養也不用擔心喂夜奶的問題。可以用吸奶器和儲奶袋提前准備好寶寶夜間的口糧,這樣就可以讓丈夫承擔喂夜奶的責任。自己就可以安心一覺睡到天亮不會因為夜間喂奶或者寶寶哭鬧耽誤到睡眠時間。

  二、提高睡眠質量的小細節

  1。睡覺前不要吃巧克力、咖啡等容易讓人感到興奮、激動的食物,可以喝少量的紅酒暖身暖胃促進睡眠。

  2。夜間臥室燈光最好是用暖光燈有助於調節睡眠,睡前關掉床頭燈選擇開一個遠處的壁燈,光線太亮會影響睡眠。睡前手機調靜音,拉上窗簾。

  三、提高睡眠質量的臥姿

  產後睡眠姿勢對身體器官的恢復和睡眠質量也是有影響的,而且順產和剖腹產的睡姿要求是不同的,經常困擾你的產後腰疼、腹痛很有可能就是睡眠姿勢不當惹的禍。

  順產

  專家指出產後側臥、仰臥多種睡姿應該輪換交替,因為產後支持子宮的韌帶柔弱無力,如果長期仰臥,超重的子宮會往後倒時間長了可能導致後位子宮。

  側臥的角度應以感覺舒適為宜,不要壓迫到會陰處的側切傷口,側臥方向跟側切傷口相對。

  剖腹產

  剖腹產後6小時應該去掉枕頭平躺頭部偏向一側,防止因麻醉藥物吸入嘔吐物後被嗆到。6小時候要嘗試翻身快速排氣,可以半臥位姿勢減輕傷口的疼痛,也能防止子宮頸內的積血滲入腹腔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中心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