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禽蛋紙托。紙漿模塑蛋托因其具有紙包材疏松的材質和獨特的蛋形曲面結構,並具有更好的透氣性、保鮮性和優良的緩衝性和定位作用,尤其適用於雞蛋、鴨蛋、鵝蛋等禽蛋的大批量運輸包裝。使用紙模蛋托包裝鮮蛋,在長途運輸紙塑過程中,蛋品的破損率可以由傳統包裝的8%一10%降低到2%。歐美各國雞蛋的零售按個計,一般做成能裝6個(半打)雞蛋的紙漿模塑盒,盒外表面可按用戶要求印刷各種標志文字環保包材,以提高櫃台的陳列效果。國內目前定型產品有GB 10443—1989《紙漿模塑蛋紙托》規定的zDTP一30—40、zDTP一30—45、zDTP一30—50三種鮮蛋紙托,分別用於40-70g的鮮蛋包裝。

  2。鮮果紙托。紙漿模塑水果紙托可以塑制成有水果曲面結構的紙托,用於桃、梨、柑橘、蘋果、菠蘿、番茄等果品特別是出口果品的包裝,可以避免水果問的碰撞損壞,還可以散發水果的呼吸熱,吸收蒸發水分,抑制乙烯濃度,防止水果腐爛變質,延長水果保鮮期,發揮出其他包裝材料難以起到的作用。

  3。電器襯墊。我國的電器產品采用發泡塑料作內襯的較多,但歐洲發達國家已拒絕此類包裝物進口,迫使我國的內襯包裝盡快走上“以紙代塑”的道路。使用紙模材料作襯墊,具有可塑性好緩衝力強的優點,完全滿足電器產品的內包裝要求,其生產工藝簡練又不會污染環境,而且產品適應性強用途廣泛。

  4。 易碎品隔墊。玻璃、陶瓷制品以及禽蛋類等易碎品的隔墊以往多用紙屑和草類替代,既不規範又不衛生,防減震效果也難盡如人意。紙托隔墊制作簡易,成型後整齊劃一,便於包裝且緩衝減震能力強。由於此類產品對原料工藝要求均不高,生產成本易於控制,適合大規模生產和應用。

  5。 農用器具。主要用於秧苗或其他農作物的營養缽、花卉苗木護翼、糧食、蔬菜、鮮肉類的包裝以及蠶用方格簇等,如園林綠化和庭院種植中使用的紙模缽,其最大優點是培植幼苗無須二次移植,種子出苗後可連苗帶缽一起移栽(缽體可自行降解),省工省時且成活率高,若在山地沙漠等自然條件較差的地域配合植樹造林其效果將更加好。

  6。 食(藥)品包裝。除了快餐用具,許多藥品、食用半成品、熟食品及方便食品均可使用紙模包裝,如淨菜紙托、方便面碗、國餐飲業用容器等,不僅干淨衛生而且使用方便,又可回收再生利用,十分符合環境保護和人體健康要求。

  7。 醫用器具。傳統醫用器具在使用上的最大問題是消毒不徹底容易形成交叉感染,若改用一次性的各型紙模紙托、痰盂、便盆、體墊、夾板等不僅可免去消毒環節,節省人工,而且其廢棄物可直接焚燒,無毒副作用。況且紙模器具價格適中,醫患雙方都易接受,給醫療護理工紙托作帶來許多方便。

  8。 特種行業紙托包裝。某些制品怕衝撞、怕靜電、怕潮濕、怕鏽蝕,包裝儲運中要求萬分謹慎。紙模材料可制作成中性物質,且緩衝力好、可塑性強,可防潮、防鏽、防靜電,加入專用助劑後其性能還可擴展,使用中安全系數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紙托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