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之一:系列化、大型化

  系列化是電動堆高機發展的重要趨勢。國外著名大公司逐步實現其產品系列化,形成了從微型到特大型不同規格的產品。與此同時,產品更新換代的周期明顯縮短。電動堆高機相對於內燃堆高機來說,特點是科技含量高、堆高機維護方便,清潔環保。專家預測,新一代電動堆高機的維修性、可操作性將更強,顯示、故障診斷系統將更加完善。

  趨勢之二:專業化、多品種

  自動倉儲系統、大型超市的紛紛建立,刺激了對室內搬運機械需求的增長。高性能電動堆高機、前移式電動堆高機、窄巷道電動堆高機等各類電動倉儲堆高機深受到市場歡迎。電動倉儲堆高機很大程度上幫助用戶實現了機器作業替代人力勞動,提高生產效率。同樣其也能很好適應城市狹窄施工場所以及貨棧、碼頭、倉庫、艙位、農舍、建築物層內和地下工程作業等環境的使用要求。這都是電動倉儲堆高機發展迅猛的原因之一。

  趨勢之三:電子化、智能化

  電動堆高機具有高可靠性、性能優越的特點。以倉儲發展為依托,發展新品種,特別是前移式電動堆高機和堆垛車產品。計算機技術在電動堆高機上逐步得到推廣應用,並納人信息化控制,適用於有毒或特殊環境的需要的無人駕駛電動堆高機也將會有實現的可能。

  趨勢之四:安全性、舒適性

  隨著國際化進程的加快,中國電動堆高機已經逐步邁向國際市場。老式堆高機方、尖外表正被流線電動堆高機圓弧形外觀所取代,中古堆高機這極大的地開拓司機的視野,提高了操作安全性。新型電動堆高機將更加注重人類功效學,提高操縱舒適性。研究表明:駕駛室內壁的精巧布置,有利於提高生產率。如果所有的控制都能按人機工程學進行布置,司機操縱就更加舒適,更能集中精力工作。

  趨勢之五:節能化、環保

  堆高機按動力分為內燃堆高機和電動堆高機。內燃堆高機以內燃機為動力,其功率強勁、適用范圍廣,缺點是排放和噪聲汙染較大,對人類健康危害較大。近年來,排放少、噪聲小的電動堆高機深受市場歡迎。目前國際電瓶堆高機的產量已占電動堆高機總量的40%(國內則為10%~15%),在德國、意大利等一些西歐國家電瓶堆高機的比例則高達的70%,且有不斷上開的趨勢。采用交流電機、變頻調速使電瓶堆高機有了質的飛躍。交流電機的電壓有越來越高的發展趨勢,使電動堆高機在工作中發熱更少、效率更高,完全克服了直流電機產生熱量多、效率低下、維護頻繁的缺點。另外,快速充電技術的發展日趨成熟,充電電流可達到傳統充電電流的4倍以上,充電時間更短,效率更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堆高機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