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頸鹿莊園

  陽光明媚的早晨,當你睡眼惺忪坐在餐桌邊台中住宿正享用著美味的羊角面包和鮮橙汁時,一只長頸鹿的脖子突然穿過窗戶湊到你面前,非要和你分享橙汁,這會讓人大驚失色,但這並不是童話,在肯尼亞的一家“長頸鹿旅館”,這一幕完全可能發生。

  在肯尼亞的乞力馬扎羅山腳下,有一家名為“長頸鹿莊園”的旅館,在莊園57公頃的領地上,共生活著8只羅斯切爾德長頸鹿。這些大家伙個個身高5米開外,體重達兩噸,這種長頸鹿是珍稀動物,曾一度瀕臨滅絕。

  “長頸鹿莊園”的創立旨在收容這些瀕危的長頸鹿,通過讓游客來喂養,還可以使更多的人們意識到人與自然和睦相處以及保護野生動物的重要性。

  “長頸鹿莊園”的客房並不多,卻能為游客提供吃住行全方位的服務。當然,這裡的價格也堪比五星級賓館。

  ¤監獄旅館

  在瑞士的台中旅館魅力城市盧塞恩有一家“監獄旅館”,這是一座由監獄改建而成的旅館,監獄始建於1860年,後兩次擴建,1998年改建為旅館開張營業。

  “監獄旅館”在許多地方都保持著原有格局,房間的門沿用牢門的式樣:厚厚的木門上面有個探視的小木窗,不過現已被封住。開門進去,發現兩扇高高在上的小窗子裝有鐵柵欄,夜晚,月光自小窗透入,撒在地板上,清幽凄冷,還真有原汁原味監獄的感覺!

  這家旅館價格相當便宜,只需50瑞士法郎(合人民幣325元)就可以在“監獄”中住上一宿。去到瑞士,不妨去體驗一下在異國他鄉“蹲監獄”的滋味。

  ¤起重機旅館

  荷蘭小城哈靈根附近有一家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起重機旅館”,這家旅館位於瓦登海沿岸,乃是由一架海港起重機改建而成,起重機的高空駕駛室是該旅館唯一的“客房”。

  進入“客房”有點麻煩,需先從地面乘台中飯店電梯到達半空的平台,再轉乘另一部電梯,方可抵達房間。“客房”有一張雙人床、兩把椅子,還有開放式廚房、配有淋浴的衛生間,室內的聲音、燈光和音響效果都可以通過觸屏來操作。

  這家旅館最大的宜蘭民宿亮點就在於,你可以親手操縱控制器,將幾十噸重的起重機旋轉360度。可惜的是,起重機的駕駛室空間有限,因此,這個旅館最多只可同時容納兩名訪客,每晚319歐元,著實價格不菲,但據入住過的游客稱,“起重機旅館”絕對值得一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館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