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類型可分為家庭旅館、假日旅館、會議旅館、汽車旅台中旅館館和招待所等。

  家庭類

  家庭旅館是以原有的住宅為基礎進行改造。為了提升家庭旅館的規模、檔次,家庭旅館采取“+農戶”的經營方式,由社區工會牽頭注冊成立了,按照現代企業制度制定了章程和家庭旅館星級管理標准,又在星級家庭旅館的基礎上制定了文明誠信家庭旅館的標准,對家庭旅館從衛生、安全、價格及服務等方面進行規範,實行統一管理、統一標准、統一標識。如印像海酒店管理旗下的三亞椰晶珠家庭旅館、三亞夏日風情精品公寓、鼓浪嶼時間海客棧等,在內部硬件建設方面,要求做好基礎設施配套和精裝修,整治環境衛生、硬化、綠化和亮化,基本做到四季常青,三季台中住宿有花,營造了良好的旅游環境。

  家庭旅館主要為度節假日或周末的旅客服務台中飯店,大多建在海濱、風景區。這類旅館設備較簡單,服務項目較少,有較強的季節性。

  會議類

  專門作為開會之用,設有大、小會議室,有的還備有國際會議所需的同聲傳譯和聲像設施。會議旅館應有滿足會議需要的設施,如展覽、新聞報道、錄音錄像、復制等設施。

  汽車類

  多建在公路干線附近,供自己駕駛汽車的旅客住宿之用,主要設施為客房和餐廳。客房都帶有停放汽宜蘭民宿車的地方,位置大都緊靠客房,房內客人可以見到自己的汽車。餐廳對住客提供膳食,也對不住宿的客人服務。這類旅館在公路交通發達的國家較多。

  招待所

  一般為非營利性質,不對外開放,多為某一機構作接待用。國家征稅較一般旅館少,收費較廉,標准一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館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