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循環機的外觀特征類似於小型風輕鋼架循環扇扇,因此常被誤認為是風扇。其實風扇與空氣循環機的運行機制和原理上存在很大的差異。

  一、風扇的運行原理

  風扇只是單純的利用電磁感應使葉片快速轉動,從而使風扇面前的空氣快速流動,而快速流動的空氣經過人體後使得人體表面水分蒸發,吸收熱量,從而讓人體感到涼爽。但是縱觀整個風扇運行過程,風扇沒有對室內的空氣起到一廠房悶熱個降變頻水冷扇溫的效果,室內如果高溫,吹出來的風同樣也是高溫的。相反的,風扇的工作過程中還會釋放熱量導致電扇附近溫度上升。

  二、空氣循環扇的工作原理

  空氣循環扇主要作用是將室內空氣形成對流循環,以合理的空氣流向達到平衡溫度的效果。一般不能直接做制冷機使用,常用來配合空調,達到天花板循環風扇快速制冷,平衡室溫的作用。也可用來循環室內外的空氣,讓室內外空氣進行交替。

  因此,風扇的主要功能是以蒸發人體水分讓人體感到“涼爽”感,而空氣循環扇則主要是針對空氣的流動達到一個室溫平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循環扇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