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托盤規格尺寸的選定:

  選用塑料托盤的時候,根據所要求的項目不同,所選的規格也會不同。

  1.首先考慮貨物的包裝規格及在塑料托盤上的擺放方式。例如:歐洲標准周轉箱尺寸是600*400mm,在1200*1000mm的托盤一層放置5個,在1200*800mm的托盤一層放置4個,一般堆放5層。

  2.考慮托盤裝載工具的情況(如集裝箱、貨車等)。例如:如果是往返周轉或一次性使用,需要優先考慮對船運集裝箱寬度2300mm的整合性,對1200*1000mm的托盤,要用長1200mm和寬1000mm的組合擺放,必須選用4向進叉。對1200*800mm的托盤,用800mm寬度的方向兩組並排擺放。而對1100*1100mm的托盤用1100mm寬度,擺放2列,2向進叉或4向進叉都可以。

  3.如在倉庫貨架上使用,要考慮貨架的寬度及進深的尺寸,通常選取式貨架每層每個貨位擺放兩塊托盤,並留出200mm左右的存取活堆高機動空間。在深度方向上盡量給予大尺寸,這樣做不會產生對塑料托盤承載量的苛刻要求,以節約采購費用。

  4.如在自動化立體倉庫貨架上使用,除了滿足以上要求外,還要考慮托盤的防滑系數、托盤底面與鏈式傳送設備的配合、進叉高度、上貨架的承載量、永久變形量、長短面的撓曲度、貼條碼的位置及RFID芯片的放置等因素。

  5.選用塑料托盤的尺寸也要考慮通用性,目前國內常用的尺寸為1210國際標准型、1208歐洲標准型和T11日本標准型托盤。

  二、單面與雙面的選擇:

  1.單面塑料托盤只能一面使用,表面有網格狀和平板狀兩種,底部有川字型、田字型或九只方墊腳型、根據承載量和使用場合的不同分為貨架系列、標准系列和超輕系列三種標准。

  2.雙面塑料托盤指托盤的正反兩面結構相同,表面有網格狀和平板狀兩種,兩面可調換使用,根據承載量和使用場合的不同分為貨架系列和標准系列兩種標准。

  3.選用單面托盤還是雙面托盤,應根據相應的存儲、裝卸搬運設備和狀態(如庫型、貨架類型、堆碼或放置狀態等)來確定。

  4.對於占地面積小的自動立體庫或中古堆高機高位貨架,以堆垛機或電動堆高機垂直搬運為主的場合,單面貨架系列托盤和雙面貨架系列托盤都可以選擇。

  5.如果在立體庫或貨架上的載重達1T,而且貨架沒有鋪板,建議采用內置鋼管的貨架托盤。內置鋼管的鋼塑結構托盤有效解決了上貨架載重量越大產品自重就越大、成本居高不下的老問題,更重要的是利用壁厚為2mm左右方形鋼管的剛性,達到了上貨架(立體庫)橫向與縱向撓曲度均≤10mm的嚴格要求,同時減少永久變形、降低成本。

  6.對於占地面積大並以水平運輸為主的場合,若用手動液壓托盤搬運車搬運則適合選用單面托盤。若需堆碼貨物,以托盤的底部和下方貨物的上面相重合,則用雙面托盤或田字底型的單面托盤較好。若用可自行的機動托盤搬運車搬運則適合用底部沒有連接條的九腳型單面托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堆高機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