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齊證件:請攜帶好身份證、駕駛執照等有效身份證租超跑件,以備不時之需,要保持手機的暢通,這樣車子在途中出現故障或事故時可以隨時與租車聯系。

  二、公路行駛:高速公路上行車,一忌超速駕駛,超高速駕車需要駕駛員注意力高度集中,極易產生疲勞感,加上高速上景色單一,往往在平順的大道上也會因大意而發生意想不到的事故;二忌疲勞駕駛,這是老生常談的問題,可選擇距離適中的景點,如需長途駕駛,有條件的情況下保證同行中至少兩人會開車,以輪流駕駛,無條件則注意休息,盡量避免夜間行車。最後,有些省道上沒有中間隔離帶,行車時,要注意對面開來的車,把好方向盤減速前行。有經驗的老司機都知道,省道上經常會出現拉著滿車石頭、鋼筋的大貨車,駕車時一定要避開這些大個子,尤其不能尾隨其後。

  三、山地行駛:景區多在山區,因此,在進入景色宜人、充滿駕駛樂趣的山路時必須謹慎駕駛。上坡時,提前換入合適的低速擋,確保有足夠的動力爬坡,如不慎熄火,請立即停車,拉緊手制動,重新起步,必要時可讓同伴下車,利用路邊的石塊掩住後輪,以防車輛後溜。下坡時,不宜空擋滑行或長時間使用制動,需要制動時,也千萬不要踩離合器,以免車輛失控,應根據坡度大小,掛入合適的低速擋,利用發動機的牽引力和間斷的制動,保持安全速度下坡。

  四、駕車技巧:

  (1)連續下山,剎車片過熱引起制動不靈,停車等待自然冷卻,千萬不要用水冷卻;

  (2)如果是後半夜行車,會車時要連續變換遠近光燈,提醒對方注意,對方有可能在打磕睡,對方遠光燈不關,一定要提前減速,預防同方向的拖拉機等不明物。

  (3)野外臨時停車不要停在轉彎處,某一方向視線不好、大坡度、有可疑人逗留、或者其他你感覺不穩當的地方都不要停車。

  (4)下雨時一定要注意路滑,因為路面上有油污,路面聚積雨水過多時,不要加大油門衝水,以免影響制動和電氣件進水,應低擋穩速行駛。

  五、突發事件:如果車行使在野外沒油了,攔一輛大車,從他的車裡用管吸出幾升油即可,70號油也沒關系。不要攔小車,一般小車是不能抽油的。如果途中拋錨,應將車輛停在右側路肩上,盡量遠離行車道,以免影響過往車輛的通行。為了防止發生碰撞事故,應在車身和前後分別設置警告標志(如故障警報 燈,紅布條或樹枝等),夜間須開示寬燈和尾燈。此時應立即致電給租車的客戶服務中心,等待救援,因此租車旅游之前一定要記住租車的救援熱線,以備不時之需。

  六、必備的急救箱:在旅途當中難免會遇到風寒、感冒、身體不適、劃傷等等一些小問題,這是攜帶急救箱可以幫助您應急所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租車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