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中國人民搞風水,最初的原因風水有兩個方面:一是有利於農業生產,改名二是有利於居住。在衣食富足以後,古代中國人民搞風水的根本目的就出現了,由以上兩個方面轉變為為了富貴或長壽,可富貴或長壽的前提條件是吃飽肚子,住得踏實,因此說風水的科學性就體現在好風水有利於農業生產,有利於人類居住。

  風水的標准主要有六項:山環、水抱、朝案有情、水質甘甜、土地紅黃細膩有光澤、得地還應得時得向。

  山環

  山環指一個地方(指平原)要三面或四面有山環抱,山環抱之地多是平原,平原又稱衝積平原,衝積平原的土來自於周圍山上被雨水衝刷下來的風化土,另一方面,環抱的山如同一個容器使風化土聚集而不是向外擴散,土層越來越厚,有利於農業生產的衝積平原就逐漸形成了。因此環開運抱衝積平原的山既是平原的土質來源,又是平原的支持維護者。與山環相反的是山反背,山反背之地由於無法聚集被雨水衝刷下來的風化土,平原也就無法形成。

  水抱

  水抱,就是好風水的所在前面有河流環抱。前面河流環抱有什麼好處呢?前面我們說過,陰陽宅一般都選在衝積平原上,衝積平原是如何形成的呢,是河水衝刷四周環抱山上的風化土而來,因此,環抱的山為衝積招財平原提供的是土質來源,衝積平原形成的動力來源就是河流。

  從中國的地形圖上看,代表平原的綠色地區基本上都在大江大河的中末端,說明這些平原都是大江大河衝刷上游山上的風化土形成的,大江大河是衝積平原形成的動力來源。

  朝案有情

  就是衝積平原前面必然有朝山和案山,他們有情的標志就是環抱衝積平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風水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