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店長都清楚,選擇一台收銀機很重要,但是使用這台收銀機的收銀機出租收銀員人品更為重要,近些年新聞收銀機報告收銀員利用某些漏洞私吞店內營業額不在少數,很多店長可能以為裝個監控或者語音監控就能解決這個問題,其實不然,監控固然重要,但是想從根源上解決這個問題,就離不開一款安全性的收銀機系統。

  如何防止收銀員作弊呢?有些店內規模比較大的,一般都會有好幾個收銀員,某些壞心思的收銀員可能就會利用這個情況來作弊,心想著收銀員那麼多,就算作弊私吞錢也怪罪不到自己身上。對於這種情收銀機租賃況,佳維視雲收銀系統可以對每個收銀員申請一個工作賬號並設置不同密碼,每個員工擁有自己賬號後,如果店內營業額出現問題,也能夠追究到哪位收銀員的責任。

  收銀員作弊往往是利用反結賬這個功能,什麼是反結賬呢?就是在顧客結賬走了後,收銀員在收銀機系統裡面退掉這個顧客剛剛購買的商品,把錢放在自己口袋。對於這種情況,店長可以給每個收銀員賬號設置權限。佳維視建議,一般收銀員都無權有反結賬功能,可以給店管打卡鐘理員這個權限,如果遇到客戶真的是要撤銷商品,這時收銀員可以讓管理員或者店長輸入反結賬密碼,在收銀機系統裡面撤銷這個訂單。

  解決了這個反結賬功能,還有一個能夠防止收銀員舞弊的方法,就是收銀機的進銷存功能及每月盤點。店內每天銷售的數據都會儲存在系統數據裡面,包碎紙機括店內的進貨也是,只要是不出現舞弊的情況,每個月盤點後,銷存數據都是可以對得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