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高度發達的信息技術

  電子商務環境,首先是一個台北商務中心高度發達的信息技術環境。建立在Internet和Intranet基礎上的計算機網絡以及基於台北會議室出租電話通訊、光纖通訊、寬帶通訊等的通訊基礎設施,為人們提供了一個快速通暢的信息通訊環境。人們利用電子郵件等各種網上信息傳輸方式,可以快速進行信息溝通、文檔傳輸等數據傳輸、處理和保存,不但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也大大降低了運行成本,是的以前用人工處理所辦不到的事情,現在可以很容易地就能夠辦到。

  1。2 自由寬松的社會環境

  電子商務環境也是一個相對自由寬松的社會環境。在網下的現實社會,企業和個人都被分成了各個不同的國家、省市、地區以及各個行業部門、等級層次,這些條條塊塊和層次的分割和限制,給我們的業務造成了不少的約束。人們辦事為了滿足這些重重的約束條件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成本和精力,有些事情還簡直辦不成。但是在網上社會,可以說是一個無界的環境,地區、行業和層次的約束條件相對來說要少得多。網上各個企業的網站都是平等的,毫無地區、行業和層次的限制,只要你不違反法律,你就可以比較自由地開展各種業務活動。現在各國政府也在網上實行了比較寬松自由的政策。所以網上的業務運作應當比網下的現實社會的業務運作要方便的多、效率高得多。

  1。3 遙遠而又很近的客戶市場和供應商市場

  電子商務環境,因為是一個無界的環境,所以無論多麼遙遠的客戶或者供應商,無論它是哪一個國家、哪一個地區、哪一個行業、哪一個層次,也無論雙方認識不認識、有沒有直接關系,都可以通過互聯網進行緊密接觸。所有這些客戶就形成了企業的客戶市場。所有這些供應商就形成了供應商市場。所以企業和它的客戶市場和供應商市場,都可以毫無障礙地直接接觸。從這個意義上說,網上社會環境是一個純粹基於需求關系環境,而網下現實環境則是一個基於需求加關系的環境。在網下辦事,除了需求關系,還非常講究復雜的社會關系,包括地區關系、行業關系、上下級關系,尊卑關系、裡外關系等,只有把所有這些裡裡外外、上上下下的關系疏通了,才能夠辦成事。而網上辦事則單純多了,企業和客戶是一種純粹的需求供應關系。需要辦什麼事就辦什麼事,不需要為打點關系操心,辦事的公正性、客觀性非常明顯,效率高。

  1。4 完備方便的業務處理

  電子商務環境,一般依托電子商務網站進行工作,各個企業都建立起自己的電子商台北辦公室出租務網站,他們共同構成了一個網上社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商務中心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