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茶會,由於出席人數較多,入場也較集中,一般台中開幕茶會不采用高杯端茶的方法,而是提前將放有茶葉的高杯擺在桌上,在活動開始前,由服務員用暖瓶直接在桌前往杯中倒水。采用這種方法上水的優點是快捷、便利,但要注意防止出現漏倒空杯的情況。服務員倒過水後,要逐杯加以檢查。檢查時,可用於觸摸一下杯子的外壁,如果是熱的,表明已倒過水,如果是涼的,說明漏倒水了,要及時補倒。

  續水,一般在活動進行30--40分鐘後進行。如果往小茶杯中續茶水,應將一把茶壺茶,經過濾倒入另一把茶壺,然後再續水。倒續水時瓶口要對准杯口,不要把瓶口提得過高,以免濺出杯外。如不小心把水灑在桌上或茶幾上,要及時用小毛巾擦去。不端下茶杯,而接在桌上或茶幾上往杯中倒水、續水,是不符合操作規範的。

  在往高杯倒水、續水時,如果不便或沒有把握一並將杯子和杯蓋拿在左手上,可把杯蓋翻放在桌上或茶幾上,只是端起高杯來倒水。服務員在倒、續完水後要把杯蓋蓋上。注意,切不可把杯蓋扣放在桌面或茶幾上,這樣既不衛生,也不禮貌。如發現賓客將杯子放在桌面或茶幾上,服務員要立即斟換,用托盤至托上,將杯蓋蓋好。

  倒水、續水都應注意按禮賓順序和順時針方向為賓客服務。

  下班後的時間和假日,你都是怎樣替自己安排節目,讓壓抑許久的神經可以舒緩些呢?是慢跑、游泳、  網球、有氧舞蹈、高爾夫等,或是相約幾個好台中外燴友小聚喝茶、聊天。目前,有很多日式餐廳經營日式下午茶。日式下午茶,並不是和台灣的烏龍茶、泡沫紅茶的喝法一樣。日本的下午茶文化是仿制歐洲的禮儀,再加上日本多禮文化下的合成。歐洲人喝下午茶通常是較休閑的,而日本人喝下午茶卻是端莊、優雅,所以在喝法與意境上會有些的不同。

  較高級的銀座、涉谷、青山咖啡館裡,進出的客人都會有一定的水准,在穿著上需要整齊、清潔,也不能太高聲暢談。通常進台中雞尾酒會入這些地方時,會被四周優雅、高級的氣氛帶動下,自然而然的在坐的姿勢上,會使自己挺起腰、豎起背,展現出自己優雅的氣質來。每一家日式餐廳裡,都會有特別為客戶精心調配的咖啡、紅茶或其他飲品,所以台中婚禮外燴在挑選飲品時,不妨可以請教服務人員,推薦其店內的特色或是代表飲品。

  茶會是一種更為簡便的招待形式。它一般在西方人早、午茶時間(上午十時、下午四時左右)舉行,地點常設在客廳,廳內設茶幾、座椅,不排席位,如為貴賓舉行的茶會,入座台中茶會點心時應有意識地安排主賓與主人坐在一起,其他出席者隨意就座。

  西式一般用紅茶,略備點心、小吃,亦有不用茶而用咖啡者,其組織安排與茶會相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茶會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