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准備油:有幾種油在常溫下是固態,手工香皂禮盒請隔水加熱到融化。

  稱量你配方上的油品,請精確操作。把稱量好的油品,倒入一個大的耐熱及耐堿的容器內。

  2。溶解氫氧化鈉:用耐熱的塑料杯裝好純淨水,把稱量好的氫氧化鈉,輕輕倒入水中。注意,小心操作,不要濺出手工香皂。溶解時會大量放熱,請在通風處操作,不要吸入揮發性氣體,以免損傷呼吸道。放入氫氧化鈉後,用耐熱耐堿的工具輕輕攪拌,直到水溶液透明。後請靜置降溫。

  使油品溫度和氫氧化鈉溶液溫度保手工香皂推薦持一致請讓油品與氫氧化鈉溶液保持在35度到45度之間,上下誤差不超過3度是沒有問題的。

  3。油堿混合確認好溫度後,請把氫氧化鈉溶液緩慢倒入油中,同時緩慢攪動油,讓氫氧化鈉溶液能充分融合。請在混合初期耐心攪拌10分鐘,後面的過程可以每10分鐘來攪拌一下,只要讓油堿混合的充分就可以。當肥液變成較濃稠的酸奶狀態,表面痕跡在3-10秒內不會消失,就代表已經可以入模了。

  4。入模拿出准備好的模子,把皂液輕輕倒入,晃動模子或者輕敲模子,使氣泡浮出

  5。保溫在氣溫低過25度的天氣下,需要一個保手工肥皂溫箱來防止溫度流失過快。泡沫箱是不錯的選擇。

  6。出模24小時後,打開保溫箱取出肥皂,把肥皂脫出模子。

  7。切皂晾皂如果你的皂體積很大,那就切開,把他晾干。冷制皂通常需要4-8周的干燥通風環境來晾皂。好好享用你的冷制皂吧,你會驚喜的發現皮膚在慢慢改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肥皂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