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皂漸漸蔚然成風,主要因為手工香皂既天然又環保,手工香皂手工香皂推薦與一般市售香皂的價格有著極大的差別,這到底是為了什麼呢?又為什麼天然、環保呢?手工皂的制作大致可以分為二種:一種是熱制法;另一種則是冷制法。熱制法屬於持續性的加熱成形,它的好處是制皂時間很短,約二個小時即可完成,缺點是部分營養都在持續性的高溫下被破壞了。而冷制法的好處是可以保留大多數的營養,但缺點是制作時間非常長,最少必須等待三手工香皂至八個星期以上才可以完成。

  市售的香皂大多數采用熱制法制作,比較符合經濟效益,而且在制皂的過程中會產生甘油,所以一般會將甘油提取出來,因為甘油的價值是遠遠高過於香皂。而留下來的香皂,再加上人工化學添加物(如清潔劑或合成活性劑等等),就成了我們所看到的市售香皂了。 但是手工皂是將甘油完整的保留在香皂之中,甘油幾乎占了手工皂的四分之一哦!因為甘油是天然的保濕滋潤劑,使用時手工皂會遠遠地比市售香皂來得滋潤,就是這樣的原因,而且市售香皂往往因為有成本上的考量,所以多采手工香皂禮盒用動物性油脂,如:豬油、牛油,甚至是回鍋油等,動物性的油脂雖然很便宜,使用時很容易造成毛細孔的阻塞,對肌膚來說是非常不利的,而手工皂更適合您和您的家人使用,在材料選擇上采用品質優良的純天然植物性油脂,因此在成本上是昂貴了許多。

  因為手工皂的制作過程之中沒有添加清潔的人工化學物質,因此手工皂遇到水之後,大約 二十四小時以內就會被完全中和分解掉,所以並不會造成地球生態環境的負擔與污染,因此在享受舒服的沐浴之余,也可以同時做到保護生態環境。為後代子孫著想,更應該堅持地使用手工皂,保護我們只有一個珍貴手工肥皂的地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香皂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