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氣壓過低:等離子數控切割機工作時,如工作氣壓遠遠低於說引擎電焊機明書所要求的氣壓,這意味著等離子弧的噴出速度減弱,輸入空氣流量小於規定值,此時不能形成高能量、高速度的等離子弧,從而造成切口質量差、切不透、切口積瘤的現像。氣壓不足的原因有:空壓機輸入空氣不足,切割機空氣調節閥調壓過低,電磁閥內有油污,氣路不通暢等。

  解決方法:使用前注意觀察空壓機輸出壓力顯示,如不符合要求,可調整壓力或檢修空壓機。如輸入氣壓已達要求,應檢查空電離子切割機氣過濾減壓閥的調節是否正確,表壓顯示能否滿電離子焊接機足切割要求。否則應對空氣過濾減壓閥進行日常維護保養,確保輸入空氣干燥、無油污。如果輸入空氣質量差,會造成電磁閥內產生油污,閥芯開啟困難,閥口不能完全打開。另外,割炬噴嘴氣壓過低,還電焊機需更換電磁閥;氣路截面變小也會造成氣壓過低,可按說明書要求更換氣管植釘機

  2。氣壓過高:若輸入空氣壓力遠遠超過0。45MPa,則在形成等離子弧後,過大的氣流會吹散集中的弧柱,使弧柱能量分散,減弱了等離子弧的切割強度。造成氣壓過高的原因有:輸入空氣調節不當、空氣過濾減壓閥調節過高或者是空氣過濾減壓閥失效。

  解決方法:檢查空壓機壓力是否調整合適,空壓機和空氣過濾減壓閥的壓力是否失調。開機後,如旋轉空氣過濾減壓閥調節開關,表壓無變化,說明空氣過濾減壓閥失靈,需更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等離子切割機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