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肥皂水、洗手液,拿一把廢棄的牙鍊條刷或者稍硬一點的刷子也可以,淋著水直接刷洗,清洗效果不是太好,而且清洗之後需要擦干,不然會生鏽。

  專用鏈條清洗劑,一般都是進口產品,清潔效果好,而且潤滑的效果也很不錯,專業的車店有銷售,只是價格比較昂貴,也有售,經濟基礎比較好的車友可以考慮。

  金屬粉,找一個大點的容器,取一勺用開水衝開,將鏈條取下後放在水裡用硬一鏈條點兒的刷子清潔。

  優點:能夠很輕松的鏈條將鏈條上的油污清洗掉,而且一般不會把內環中的黃油清洗掉,沒有刺激性,而且不傷手,這東西是做機械工作的師傅們常用來洗手用的,安全性很強。大些的五金店可以買到。

  缺點:由於輔助是水,所以鏈條清洗後必須的擦干或者是晾干,用的時間比較久。

  用金屬粉清洗鏈條是我本人常用的清潔方式,個人感覺使用起來效果比較好,向各位車友推薦一下,如果哪位車友對這種清潔方法有異議可以廣提意見。需要經常將鏈條取下清洗的車友建議裝一個魔術扣,省時又省力。

  鏈條的潤滑

  在每次清潔、擦拭或用溶劑清洗鏈條後,務必要加上潤滑油,且加潤滑油之前要保證鏈條是干燥的。首先將潤滑油滲透鏈條軸承部位,然後待之變黏稠或干燥。這樣可以確實潤滑鏈條容易磨耗的部位(兩條兩側的關節)。好的潤滑油,剛開始感覺起來像水,容易滲透,但過些時間則會變黏稠或變干燥,能起到持久潤滑的作用。

  上好潤滑油後,使用干布擦拭鏈條上多余的油,可避免髒污與灰塵的附著。在重新裝上鏈條前,記得清潔鏈條相互連接處,確保沒有髒污殘留。鏈條清潔後,在組裝魔術扣錢,亦須在接軸內外上些潤滑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鏈條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