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疊常見情況

  一般我們新車上鏈條都是有層油的----我是指鏈條上, 不過那個油不是潤滑油, 應該是做保護的機油,是為了考慮到存儲鏈條可能時間比較長,避免鏈條生鏽腐蝕,這個油可不是潤滑油。 騎行一段時間後, 需要上油, 上油的宗旨是:"過猶不及",這點一定要記得, 大家可能見到過有些人的車鏈條啊,飛輪啊都是黑色的,油汪汪,粘乎乎的樣子, 這可是最忌諱的,這樣就典型的是屬於上油多了, 這樣的車子在騎行的時候非常容易粘灰,不管是國道還是山路, 長時間騎行下來更加肮髒,粘上在鏈條和飛輪上的沙子會和車子轉動一起參加磨合,這將大大增加自行車行走系統的磨損速度,記得我們維修的一個客戶的車3000km不到, 一套deore9段27速的行走系統就磨損得跳齒了,後撥導輪磨得很尖!鏈條間距很大,飛輪的齒和前齒盤的齒也磨損得很尖,導致騎行時候大力的情況下嚴重跳齒。如果按照正常保養上油的話,這樣的系統至少可以跑7,8km以上,也有客戶跑了10000多km,所以不要輕易懷疑你的變速行走系統的壽命。

  折疊上油

  不上油也不行, wolf's 自行車潤滑油, 縫紉機油,wd40萬用潤滑清潔劑,高檔自行車專用潤滑油,這些都可以使用在自行車鏈條上鏈條,各有優缺點 ,世事沒有完美,只有合適我們的需要和用途, 而且要注意使用方法, 但是什麼摩托車機油什麼的就算了,舉例, 縫紉機油比較粘; wd40 清潔效果很好, 但是潤滑性不是很強, finishe line 專用潤滑油挺好, 有些還摻加了特伏龍,vax 腊制什麼的, 不髒褲子, 潤滑保持性好, 但是價格貴, wolf,s 潤滑油小瓶體積合適,價格便宜,效果一般……等等不一而足。

  折疊上油方法

  3。1 只能向鏈條上油, 其他車子任何地方不要上油,切記! 極端錯誤的毀車行為--往花鼓裡面噴油,往中軸裡面噴油,套用一句時髦的話,上述做法都是人間悲劇了。

  3。2 千萬不要噴在外胎上, 不要拿到wd40亂噴一氣,用個抹布在鏈條下面檔著,向鏈條上面上油。

  3。3 高級的上油的境界:"干飛濕鏈"。

  什麼意鍊條思呢?好的上油是讓人看不出來上過油, 而不是油汪汪的,只要鏈條活動的關節之間有油(一般有110幾個關節呢,哈哈),其他的地方都不要有油露在外面的樣子,那些露在外面油很容易粘灰和沙子上去,切記,所以最好上了油呢, 用抹布擦擦, 這樣就行了。

  3。4 WD40這類東西是輕級礦物油,只能作為低負載用途潤滑,很適合用於清潔鏈條,如果清潔完畢後不上任何鏈條油的話,WD40用沒多久鏈條就會出現干澀不順的狀況,而且油膜強度不足,磨耗也會比較快(當然也可以每騎一兩次就噴洗一次)

  3。5 有些新人車手愛用,但是專業書上往往會特別提到不適合用於自行車鏈條,此油不適合高速運轉,而且很容易沾灰塵,磨損鏈條,又容易甩出。

  3。6 機油與其它機械油,這類型的油品流動性太好(潤滑性很好),但也容易甩的到處都是,還容易沾灰,還是不用為好

  3。7 噴射黃油,這東西滲透性能不足,無法提供鏈條轉軸內的潤滑,而且太容易沾灰塵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鏈條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