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以床為中心

  在進行住宅的室內竹北室內設計設計時,幾乎每個空間都有一個新竹室內設計“設計重心”。在臥室中的“設計重心”就是床,空間的裝修風格、布局、色彩和裝飾,一切都應以床為中心而展開。在臥室中,床所占的面積也最大,所以就應該好好安排一下床在臥室中的位置,然後再考慮其他的設計。確定了床的位置、風格和色彩之後,臥室設計的其余部分也就隨之展開。由於目前很多家庭的臥室面新竹系統家具積都很有限,因此在臥室中不要擺放過多的家具,以免造成壓抑感。

  臥室頂面裝修

  1、少做繁復吊頂

  為了能夠安心睡眠,臥室最好不要采用繁復的吊頂形式,也即少做最好不做吊頂,一般以直線條及簡潔的頂面為主。

  2、頂面隔音做法

  現在很多都是公寓樓,如果頂面不隔音的話,樓上的一點動靜很容易傳下來,對睡眠休息造成的干擾可想而知。因此在裝修時,可以采取一些措施,增強臥室頂面的隔音。具體來講,在選擇吊頂石膏板時,最好選擇厚度達到標准的。此外,還可以在頂面中間層中加入一些吸音、隔音材料,如吸音棉、高密度泡沫板、布藝吸音板等。

  臥室牆面裝修

  無論是哪一個空間,牆面總是需重點著力的區域,臥室也不例外。臥室牆面在造型方面應該以簡潔為主,而關於顏色方面,要根據臥室風格和居住者的喜好等決定。而臥室牆面裝修的重點在於裝修材料的選擇和牆面隔音方面。

  1、牆面顏色

  根據不同年齡階段,因人而異。藍色可調節平衡,消除緊張情緒;米色、淺綠、淺灰有利於休息和睡眠。

  2、臥室牆面材料選擇

  臥室牆面常見的材料主要是塗料和壁紙。塗料和壁紙各有優缺,難分高低,主人可根據自己喜好選擇即可。而不管選擇哪種材料,一定要關注其環保性。

  3、臥室牆面隔音

  如果是身處鬧市區,周邊環境非常吵,那麼在裝修臥室牆面時,可以和吊頂一樣采取增加隔音竹北系統家具材料的方法。而如果環境還好,那麼一般不用大費周章做全牆的隔音。現在比較常見的做法是,在床頭增加一塊軟包背景牆,雖然主要作用在裝飾和防碰撞方面,但同時也可以起到一點吸音、隔音的效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設計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