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開機前,要確保急停按鈕是抬起切割機的(向右旋轉)。急停按鈕在按下的狀態開機,機器無法正常運動。

  2、切割機工作時,操作人員一定要隨時注意切割機工作情況,工作過程中不要離開。如有急事,可暫停切割或按下急停按鈕。

  3、擺放待切割板材時,要確保板材放置在數控切割機的有效行程之內;還要避免切割過程中割槍運動到鐵板外的情況發生。

  如沒把握,切割前可先空運行一次(或使用走輪廓功能:自動/輔助/走輪廓)。

  4、引弧時槍嘴距鐵板過高或割槍下無鐵板試引弧,很容易造成割槍損壞。

  5、每天上班前要先擦淨各導軌上的灰塵,擦不掉的油垢,可用稀料擦洗,然後用蘸有干淨潤滑油(機油,不要用黃油)的布擦一遍導軌即可。

  6、每天開始切割工作前,先把氣泵和過濾器中的水放干淨。把給等離子電源供氣的氣路斷開後,後面的油水分離器中的水會自動流出。

  7、每周清理齒條一次,油垢過多時,可用毛刷蘸上稀料刷洗,然後用蘸有較多干淨潤滑油(機油,不要用黃油)的布擦一遍齒條。

  8、切割過程中,不要裸眼直視等離子弧,工作時應配戴墨鏡。

  9、工作現場應安裝配套的通風管道,工作台表面沒有待切割鋼板的位置應蓋嚴,如仍有煙塵,工作人員應配戴口罩。

  10、注意保護數控系統的液晶屏,避免外力撞擊造成損壞。

  11、檢修時,一定要切斷電源,以防觸電或損壞切割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切割機
    全站熱搜

    美容整形快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